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蔚来/几何等 2021年4月OTA汇总

2021年05月03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21年4月份,有三个品牌旗下车型产品进行了OTA升级,它们分别为小鹏、蔚来和几何,其中小鹏的这次OTA涉及范围较广,蔚来的OTA主要集中在换电站泊车及仪表等方面,几何则是对几何C进行首次OTA。具体内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随着“新四化”趋势的不断演进,OTA(空中下载技术,Over-The-Air technology)已经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词汇,也是考核车企产品是否足够智能化的重要指标。OTA分为FOTA和SOTA两类,其中SOTA是指软件空中升级,偏向于包括车机系统应用在内的软件升级,就像智能手机内的某些应用版本更新;而FOTA指固件空中升级,可以对车辆三电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模块就行升级优化,就像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版本更新一样。

2021年4月OTA汇总
车企/品牌 OTA涉及车型 OTA内容 OTA推送时间
小鹏 小鹏G3 辅助驾驶、智能导航等 4月
蔚来 全系 换电站一键泊入等 4月
几何 几何C 低速行驶体验优化等 4月

● 小鹏汽车

OTA涉及车型:小鹏G3

OTA内容:辅助驾驶等

OTA推送时间:2021年4月

小鹏在4月份为小鹏汽车G3车主推送了最新版OTA升级,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1.9.2。据了解,本次升级涵盖辅助驾驶、驾乘模式、智能导航、用车习惯设置、应用生态等多个方面。

小鹏汽车G3 OTA 1.9.2版
优化/新增 简介
新增XPILOT 2.5行车功能 新增XPILOT2.5驾驶辅助安全测试,并且优化了自动驾驶辅助安全提示功能。
新增驾乘舒享模式 系统会智能匹配车辆的加速性能和能量回收强度,避免加速过快和过强的能量回收,让车辆驾驶更舒适。
新增用户习惯设置组功能 用户点击账号头像,即可将当前主驾座椅位置、外后视镜角度等多项功能状态储存为用户习惯设置组。
新增三方应用权限管理功能 可清理第三方应用数据,防止屏幕因三方应用开启过多或使用时间过长出现卡顿,并可以重置应用权限设置。
优化智能导航功能 优化地图界面,显示充电站点和路线偏好信息,新增降地锁功能。
优化座椅通风/加热功能 优化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控制逻辑,首次开启为最高档。
优化车机蓝牙音乐切换逻辑 手机与车机蓝牙连接后,如果车机的音乐播放来源未切换至蓝牙音乐,声音优先在手机上播放。
优化快捷面板功能 快捷控制功能呈现在一个界面,大屏顶部状态栏单指下滑即可引出全新快捷操作面板。
优化AI语音助手 呼叫“你好,小P”即可打开关闭透明底盘、3D视角摄像头及相册,支持语音切换不同音效与调节声场位置。

一、新增XPILOT 2.5行车功能

新增XPILOT2.5驾驶辅助安全测试,用户在使用前可充分了解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能力边界,并正确、安全地使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同时,XPILOT2.5还优化了自动驾驶辅助安全提示功能,用户使用 XPILOT 2.5功能时将有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汽车之家

二、新增舒享驾乘模式

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系统会智能匹配车辆的加速性能和能量回收强度,避免因加速过快和能量回收过强,导致用户获得不好的驾乘体验。

汽车之家

三、新增用户习惯设置组功能

用户通过点击车机上的车主账号头像,即可将当前主驾座椅位置、外后视镜角度、门窗锁和氛围灯等多项功能状态储存为用户习惯设置组。此外,该功能还支持新增、命名、删除等操作,点击即可快速切换。

汽车之家

四、优化智能导航功能

用户在车机中控屏的地图界面,可找到小鹏汽车自营站点及部分合作站点在内的免费充电站点,并且该地图界面可显示路线偏好信息。此外,小鹏汽车还优化了自营充电站的地锁升降体验,用户在车机地图上选择自营充电站后,在弹出卡片找到「车位」,点击进入站点详情页后,选择对应地锁下降,即可泊入车位进行免费充电。

汽车之家

五、优化智能语音

用户可通过呼叫“你好,小P”打开关闭透明底盘、3D视角摄像头及相册。此外,该功能还支持语音切换不同音效与调节声场位置,让用户在驾乘使用上更便捷。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20款 460i 智享版

根据此前报道,2020款小鹏G3正式上市,该车着重针对老款车型车主提及较多的不足进行了升级,包括车辆底盘舒适性、刹车系统、续航能力等,同时也针对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提升。从结果来看,新款小鹏G3补齐了原有的短板、扩大了擅长项目的优势。

● 蔚来汽车

OTA涉及车型:旗下所有产品

OTA内容:换电站一键泊入等

OTA推送时间:2021年4月14日

4月14日,蔚来官方宣布,蔚来NIO OS智能操作系统今天开始通过FOTA向用户推送2.10.0版。这是NIO OS今年第二次重大版本更新。本次新增功能有:支持二代换电站一键泊入及一键自助换电;仪表可视化增强和NOP体验优化等。

汽车之家

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支持一键自动泊车功能,驾驶员全程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换电操作。换电过程中,车辆将完全断电,车内屏幕会熄灭,空调系统停止工作,耗时约 3-5 分钟。

汽车之家

蔚来 NIO OS 2.10.0 仪表盘的更新,车辆可以对锥形桶、行人以及自行车等物体进行识别,并在仪表盘中动态显示。此外,车身周围的车辆,也可以根据 SUV、大客车、轿车进行区分显示。除此之外,新版系统带来了辅助驾驶注意力监测(AMP)功能,提示驾驶员保持专注。如果驾驶员在提示后仍未响应,AMP 会主动降低车速、退出辅助驾驶并亮起双闪。

● 几何

OTA涉及车型:几何C

OTA内容:低速行驶体验优化等

OTA推送时间:2021年4月

4月,几何C迎来首次OTA升级。本次升级主要针对低速行驶体验及动力电池电芯进行了优化。针对此次升级,几何C用户将分批次收到OTA推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几何C这次OTA用户只需要四步即可进行升级操作:1.软件包下载 2.选择更新方式 3.静候软件更新 4.查看更新结果。这次升级主要带来两大功能的优化:通过优化低速滑行能量回收,以获得更平滑的动力输出,使操控体验更平顺;通过优化动力电池电芯的电压值采样校准功能,使得车辆校准更加准确,可以让电池动力系统更好地保护电池,提升动力电池健康度。

汽车之家

未来几何C还将通过升级,带来各种模式,将空调、车载音乐、氛围灯等都集成在一个模式当中,例如拥有醒神模式,可以激活音乐播放、氛围灯变化等缓解用户疲劳;有亲子模式,专为亲子家庭服务,保障儿童乘车安全,有放空模式,车内有人抽烟可快速净化车内空气,保持清新在线,有焕新模式,增加多种场景服务功能,便捷出行。(文/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