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活节彩蛋?设计师埋下的那些“小秘密”

2021年05月03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喜欢在产品里悄悄给消费者埋下一些类似复活节彩蛋的巧妙设计。这些设计就像游戏中的隐藏关卡一样让人着迷,当你发现它们的那一瞬间,仿佛与设计师建立起了心灵的共鸣。这些设计通常不会出现在产品手册里,大多会在日常驾驶的某一天突然被你发现,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本身的趣味性。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那些隐藏在汽车里的“复活节彩蛋”。

GAZelle Next:隐藏在仪表盘中的俄罗斯方块

俄罗斯方块这款游戏可以说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游戏之一,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款游戏真的由俄罗斯人制作并诞生于俄罗斯。不仅如此,俄罗斯人还特别钟爱这款游戏。有一家名为GAZelle的汽车品牌就在旗下的名叫Next的面包车上隐藏了这款游戏。

想要发现它并不容易。首先需要打开点火开关并启动发动机。打开右转向灯,并让转向灯闪烁三下的同时双击里程表重置按钮两次,然后再踩下五次离合器。之后便是打开左转向灯,同时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2000rpm。一切顺利的话,此时就应该能在仪表盘的中央显示屏里看到这款游戏了。

道奇Challenger:发动机舱中的杯架

在美国人眼中,道奇Challenger一定是一辆堪比艺术品的肌肉车。发动机舱里躺着的那台最大功率达到602kW(818马力)的V8发动机宛如这件艺术品上镶嵌的一颗宝石。为了能够方便玩家们在端详或“打磨”这颗“宝石”的时候放置随手的饮品,发动机舱中特意设计了两个杯架。

福特GT:100车灯造型

2003年,在车迷们的强烈呼声中,福特决定复活当年战胜法拉利的GT40。新车型被命名为“GT”。同时为了纪念福特品牌100岁生日,福特GT的车灯灯组内部被设计成了“100”字样。不巧的是,福特GT的真正量产始于2004年,车灯设计却停留在了“100”的字样。

马自达RX-8:三角形元素

马自达RX-8马自达在2003年推出的一款四门四座跑车,它并不像RX-7那样以性能作为唯一取向。无B柱对开门的设计源自RX-Evolv概念车,马自达把这种颇具个性的设计称为“FreeStyle”。除了这个特点鲜明的对开门设计之外,所搭载的转子发动机也别具一格。

RX-8装备了自然吸气双转子发动机。转子发动机标志性的三角形被运用在了车身设计的各处。发动机盖、车头前唇下方、座椅头枕镂空、换挡杆、手刹把手等处均采用了三角形,设计师正是要利用这样的设计凸显RX-8的不同。

斯柯达:油箱盖内藏刮雪铲

秉承“Simply Clever”的品牌理念,斯柯达将刮雪铲集成到了油箱盖的后方,毕竟欧洲的大多数用户在冬天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有了这样的设计,车主再也不用担心雪天找不到雪铲了。此外,这个刮雪铲还可以兼作放大镜使用,以帮助驾驶者阅读包括胎压内的各种标签。在某些新产车型上,刮板还可以用来测量轮胎磨损。

大众ID.3:播放和暂停踏板

作为大众汽车历史上首款正式量产的纯电动汽车,ID.3的设计绝对是颠覆性的。可以看出设计师完全摒弃了传统燃油车上的家族化设计,转而用全新的思维来打造整车。最让人称赞的包括将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设计成类似播放器上的播放和暂停键,浅显易懂的同时不由让人在第一时间爱上它。

编辑点评:长久以来,以上这些类似复活节彩蛋般的巧妙设计大都只会出现在进口或合资车型上。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发力,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上也出现了值得让人称赞的设计,这些设计更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例如长城新车型的命名、吉利音响面板的祥云图案等等。未来,相信越来越多出色的设计将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