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牛·米+四驱,4.9秒能破百,这台车回头率太高了!

2021年05月03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性能车,应该是不少男人的梦想吧!操控之于车,就好比能力之于人,消费者对于速度与驾驶的渴求从未停歇,手握一台“钢炮”,这可绝不仅是向朋友吹牛的资本,还有满足欲望后巨大的成就感,更何况,实现它的方式也变得愈发“轻松”了……

低调外形,小号CLS

的确,AMG 35系列车型的问世拉低了AMG车型的门槛,虽然动力参数相对入门,但价格方面明显更加“亲民”。即便如此,您仍需要花费将近50万元去购买这样一台入门版性能车,没错,这就是“豪华品牌”这四个字背后的价值。

无论是全新奔驰A级的问世,还是如今老大哥奔驰S级以及奔驰EQS的亮相,奔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已经爬升到了新高度,纵使市场接受度依旧处于“褒贬不一”的状态,但按照奔驰的思路来看,依旧要做引领时尚的“弄潮儿”。

相比于AMG CLA 45 S 4MATIC+,AMG CLA 35 4MATIC的外形属实有些低调,简约化的设计理念很优雅,但在战斗气息上不尽如人意,你甚至还能看到前包围两侧封闭式的“格栅”设计(好在两侧的空动通风口是真的)。如果不是这一身骚气的炽夏黄涂装,恐怕一般人都很难迅速说出CLA 35和CLA级运动套件版车型的区别。

在车身线条的处理上,奔驰将运动感与时尚感拿捏的十分到位,平滑的曲线加上优雅的溜背式设计总让新车有种小号奔驰CLS的既视感,但前翼子板处的TURBO 4 MATIC标识以及19英寸的亚光黑轮圈会让你明白这台车“并不简单”。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 S,抓地效果十分出色。

车门下方大大的AMG标识闪露着白色光芒,如同图腾一般令人心潮澎湃,无框式车门对于性能感的体现绝对是加分项,拉开的一刹那足以彰显不凡。

取消了曾经吸睛无数的蝴蝶式尾灯稍显遗憾,不过全新样式的尾灯也能凭借着极简风收获较高关注度,上翘的扰流板以及下包围处的黑色空气动力学套件是全车最具“野性”的部位之一,虽达不到“生人勿近”的威慑力,但依旧能让后车敬畏三分。

标杆般的内饰水准

还记得几年前,奔驰所搭载的双连屏技惊四座,随即掀起了一阵业内“学习”热潮,而就在以奔驰S级为代表的全新家族内饰亮相之后,我们还能见到很多采用双联屏设计的车型出现,这样的内饰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元素。而作为性能版车型,CLA 35将运动豪华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熟悉的连屏基础上,出色的空间布局以及极具现代工业美感的设计依旧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不禁让人感慨:“这就是豪华品牌标杆般的水准。”

平底式AMG方向盘两侧采用打孔设计,针对手掌抓握处采用了特殊造型处理,握感十分饱满;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区域依旧是熟悉的样式,雾银表面的打磨工艺彰显档次,触控式的黑色按钮也提升了操作便捷度。

而在方向盘下方,集成有多项车身控制按钮/旋钮,方便驾驶员快速改变车辆的动态模式,不仅视觉效果上颇具科技感,操作时的仪式感也值得玩味。

双10.25英寸的液晶屏不必多言,显示效果以及逻辑设定都是上乘表现,全新的MBUX车机系统支持更为丰富的自定义设置,AMG TRACK PACE赛道数据记录器以及AMG性能表现两项功能完全为赛道而生,驾驶者可根据需求设定赛道或者观察车辆的实时动态数据,这个味儿对了!

触控屏当道的时代,我还是更喜欢物理按键所带来的真实反馈,Old School的设计风格搭配大面积钢琴烤漆显得格外摩登,操作体验也更为直观。

虽然“灯厂”的名称被竞对奥迪占据,但在玩儿灯这方面,奔驰同样当仁不让,独特的内饰布局让灯光氛围显得格外柔美,同时又不乏高级感,无论是恬静而素雅的纯色灯光,亦或者是妩媚而迷幻的夜店风,你都能在这64色氛围灯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色彩。

“狠快”——又狠又快!

本次试驾的2020款 AMG CLA 35 4MATIC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采用了适时四驱结构,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4.9秒,最高时速250km/h。

在城市路驾驶时,150+马力可以满足家用,200+马力就能带来些许运动感,250+马力的动力则略显充沛,而对于这台“入门级”的2.0T AMG发动机来说,306马力的动力绝对是“过剩”的表现,如果是日常代步的话,绝对是绰绰有余。

为了更好的照顾到城市通勤,油门踏板的调校并不会很“神经质”,动力的释放有条不紊,直至超过三分之一后,即可逐渐感受到车辆浑厚的动力储备,如果此时调整至运动或者运动增强模式,发动机对于脚掌深浅的试探都会迅速反应,深踩之后的推背感也会如约而至,伴随着变速箱铿锵有力的换挡冲击,车辆一下就变得凶猛了起来。

CLA 35的驾驶模式有湿滑、个性化、舒适、运动、运动增强五种可选,在运动增强模式下,方向盘的阻尼会变得更沉,悬架的支撑也会更加硬朗,排气阀门打开,车辆的动态响应会和方向盘、油门踏板的每一个细节保持相同步调,过于紧绷的车身状态性能感强烈,但并不适合城市驾驶。

正如AMG的车型定位,拥堵的城市路自然不是它的容身之所,山路乃至赛道才能让它尽情施展拳脚。在弯道中,CLA 35的底盘实力被逐渐放大,硬朗的悬架带来了极为出色的侧向支撑,路面的冲击感以及每一处细节的反馈十分直接,哪怕是快速通过较小的路面起伏,韧劲儿十足的悬架也会时刻保持紧绷的状态,避免任何多余的弹跳出现;快速通过S弯时,车身重心的转移十分稳健,车头响应快、车尾随动性出色,仿佛一块丝滑的肥皂,快速的通过每一处弯角,让人感觉得心应手。

此外,四条米其林PILOT SPORT 4 S轮胎带来了出色的抓地表现,轮胎极限很高,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过弯时的容错率非常友好,如果驾驶者经验丰富,就不难去尝试更高的过弯极限,巨大的离心力会带来很强的感官刺激,而强大的贴地感又能让人信心十足。不过,方向盘的调校虽然偏沉,但显得稍稍有些刻意,攻弯时还需留出一点提前量,个人觉得并没有预期中十分明确的沟通感。

CLA 35就是一台个性鲜明的性能车,这里可不单指它那惹眼的炽夏黄涂装,“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才是它的真正属性,既可轻松满足日常代步的通勤需求,在偶尔的赛道日活动中,它也能表现出自己“精力旺盛”的一面,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动力响应绝对能让每一位CLA 35车主露出满意的微笑。作为AMG家族中的入门版车型,CLA35进一步降低了年轻人进阶性能车的门槛,虽然落地后仍然将近50万,但我们也应该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