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能好开,经济实用,这款MPV值得一看!

2021年05月03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科尚EV整体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其前脸采用家族化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内部点阵式纹路造型非常别致,中央为长安欧尚的LOGO,后面隐藏有充电接口。

长安汽车-长安欧尚科尚EV

两侧大灯造型较为简约,不过内部设计比较精致,虽然远近光都采用卤素光源,但近光部分加入了聚光透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照明质量。功能上支持大灯高度可调及大灯延时关闭。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方正,以尽可能确保车内的乘坐空间。车门采用了侧滑门设计,实用性大大提高。悬浮式车顶设计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同时C、D柱进行熏黑处理,提升了商务气息。尾部方面,EV车型与燃油版差别并不明显,车尾唯一的身份象征就是尾门右下角上的“EV”标识,中间还加入了象征新能源身份的蓝色打底。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40/1860/1840mm,轴距为2820mm。

内饰注重质感的营造,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革和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颜色搭配以黑色为主,整体设计和燃油版一致。比较遗憾的是,车内并没有配备中控屏,科技感方面表现不足。

三辐式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调节,并采用塑料材质进行包裹,触感相对来说一般,不过其抓握的充盈感还算不错,再加上拇指两侧具备一定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比较贴合手型,所以握起来还算舒服。仪表盘左侧是动力输出的功率表,右侧则是时速表。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提供动力电池容量、电压、电流、剩余续航里程以及小计行驶里程等常用的行车信息。

车内为2+2+3的7座布局。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填充物较为厚实,而且对肩膀部位进行了加厚处理,比较贴合身体。另外,表面大面积打孔处理也提升了座椅的透气性,夏天不易聚积热量。

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是MPV车型的精髓所在,其不仅能提供更好的支撑性,且每座均有独立扶手,可独立调节靠背俯仰角度以及可前后移动的功能都最大限度的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第三排座椅的座垫和靠垫整体也都比较厚实,舒适性同样还不错。但第三排的座椅靠背为一体式,并不能根据需要进行分开折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储物的灵活性。从驾乘空间来看,每一排乘客都有足够的头顶空间,而且第二排稍微调整一下的话,每个人的腿部空间也都还不错。

动力方面,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260N·m,与之相匹配的为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池组为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57.9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

推荐车型:2020款 领尚版

长安欧尚科尚EV是对燃油版车型的一个补充,较长的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商务需求,对于限牌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新的选择。目前全系仅提供一款车型,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不大,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