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5+5超级航母”重磅出击 未来可期

2021年05月03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21年的上海车展已经圆满落幕,今年上海车展,哪个车企最引人注目?那就非长城汽车莫属了,长城汽车以“5+5超级航母”超强阵容在本次车展上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今日AM车镜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长城汽“5+5超级航母”的实力。

长城汽车“5+5超级航母”是由旗下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以及在车展上正式独立且全球首秀的坦克共五大整车品牌,和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汽车、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五大零部件公司组成“5+5”的超级矩阵。

哈弗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冠军,一直广受大家关注,销量更是居高不下,连续11年获得中国SUV销量第一,而且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也不错,累计销售为222,728辆,同比增长110%,全球累计销量更是已650万辆。本次上海车展上哈弗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六款全新车型,哈弗X DOG、HAVAL-XY、第三代哈弗H65G版、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并且在车展上发布了未来发展全新关键词“敢闯敢造 能创能造 会玩会造”,定下了2023年全年的销量目标130万辆,体现了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和自信。

长城皮卡在上海车展上以“功夫炮弹 FUN大招”为主题,现场发布了以长城全尺寸皮卡X炮领衔与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组成了“5炮3弹”的最强皮卡阵容,更有功夫巨星甄子丹亲临场,为长城皮卡助阵。现如今,随着皮卡政策不断解禁放开,长城皮卡的销量也一路飙升,长城皮卡一季度销售新车59,388辆,同比增长92.2%,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接近50%,创下了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长城皮卡的奇迹。

WEY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智能高端品牌,今年一季度销量也相当不错累计销售达25,999辆,同比增长163%。此外,以智能混动为重心的 WEY品牌,在上海车展上正式预售搭载咖啡智能的摩卡,搭载智能混动DHT技术的玛奇朵、拿铁也同时亮相,摩卡的首席智能体验官姚安娜现场通过手势对摩卡完成了“自动驾驶走秀”。WEY品牌的混动车型的发布,标志着其打破了合资品牌在混动技术的束缚。与此同时WEY品牌也推出“千里马1100公里”计划,邀请大家见证玛奇朵的真实续航。

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欧拉的销量同样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30,683辆,同比劲增1035%,在新能源汽车头部领域占据重要的地位。欧拉在展会上无论是整体风格还是色彩搭配,再到五大网红打卡地和公主城堡无不是体现女性消费者为中心,圈粉无数。现场当红小生张彬彬也为用户揭晓了欧拉全新复古车型—朋克猫,同时还发布了全球唯一一款20万元以下的超级跑车——闪电猫,零百加速做到了不到4秒的成绩。欧拉作为专为女性打造的品牌,市场定位十分地准确,这样不仅可以提高用户的归属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欧拉品牌的影响力。

坦克品牌是继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后长城旗下的第五大汽车品牌,以“潮玩儿越野SUV”全新品类定位在车展上正式宣布独立运营,坦克品牌的独立运营其实是离不开旗下第一款车型,坦克300热销,今年第一季度,坦克300销量高达14323辆,达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坦克品牌以“铁汉柔情”的形象在车展上相继发布了超高智能配置坦克300城市版、商务豪华坦克800旗舰型、机甲科技坦克700旗舰型。坦克汽车的代言人张涵予空降展会现场为坦克品牌助力。此外,展会现场坦克品牌定下到2025年全球销量冲击50万台,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第一,挑战全球越野SUV第一品牌,这一品牌目标。

拥有这样强大实力的长城汽车,怎么能没有前沿的技术支持?长城汽车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汽车、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五大零部件公司就是长城汽车前沿技术的支撑,同时五大零部件公司也携众多创新科技成果参加了本次车展,全面展示长城汽车“5+5超级航母”的强大的技术实力。其中,未势能源首次展示了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这套氢动力系统相比市面上的各种动力相比都有明显的优势,蜂巢易创全球首发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精工底盘带来线控底盘EA4.0、电驱动系统等18项核心技术;诺博汽车首发iNest智巢2.0智能座舱,曼德电子电器携旗下光电、热系统、电气系统、新事业部众多创新科技成果,这些前沿技术成果无不体现了长城汽车在技术层面的强大。

AM车镜总结:

长城汽车无论是在五大品牌的车型,还是五大零部件公司都体现了“5+5超级航母”的强大实力,未来长城汽车也一定会以多元化的品牌和最前沿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长城汽车这艘超级航母现如今已经开始起航,即将为我们展示更多的前沿科技成果和更加智能时尚的产品,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