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香饽饽”普拉多,为何成了车贩子眼中的“烫手山芋”?

2021年05月03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很多车商都不愿意碰普拉多,原因很简单,价格太过于不稳定。

刚刚跟一个做日系车二手车生意的朋友打完电话,普拉多在他这里已经停止了流转,车况再好的普拉多也不接收,最近价格直线下调,再加上已经有消息表示全新车型有可能引入。

对于他们来说,这个阶段就是普拉多去泡沫的阶段,一旦发生亏损就不是三万两万的事情,而是天崩一样的事态。

见过了普拉多价格疯涨有多恐怖,就对浮动的市场有多敬畏。

他告诉我,现在因为普拉多价格不稳定,所以他能接受的就只有寄卖模式,谁的车想卖了,他就按照最近的价格给个建议,用他的展厅,用他的人员来打理,毕竟作为本地还不算小的车商,他能够更快的卖掉这台车。

至于价格,他会抽走8个点的价格差,比如说这台车卖了40万,他抽走不到3万多的服务费。

寄卖对于车商来说有好有坏,好的一面是他们不用担心压款,40万多的车利用他们的资源卖掉,卖的价格相对较高,对于卖家来说不是一件坏事儿,另外他们不受价格波动影响。

但也有坏处,正常情况下一台车的利润远不止8个点,所以他们接的寄卖车辆,都是非常好卖的车。

其实不仅仅是普拉多价格,整个兰德酷路泽价格都处于震荡期,从去年大概这个时候开始普拉多就很少有人收了,陆地巡洋舰也是这样,去年的时候一天一个价格,车主感觉卖早了,车商想要出手却很难,谁也无法接受的了开了好几年,卖得更贵的车,这是违背客观常理的存在。

现在这个阶段,是普拉多去泡沫化的阶段。

正常的普拉多价格稳定在45-50万非常合理,但前阵子普拉多价格一再被炒到了70万,很显然脱离了产品本质,对于更多人来说,这样的产品不具备任何可购买价值,价格如此之高的根本在于普拉多去年有很多可炒作的点。

譬如说“唯一耐操越野车”、“绝版车”等等标签,这让车商有了炒作的噱头。

其实,今年的越野车市场有很明显的改变,普拉多之外还有更多的硬派越野车出现,非普拉多不买的市场格局出现变化,此外国六排放车型即将进入到国内,新的车型冲击下,老车型很有危机感。

谁也不知道,即将进来的车型是不是更加优秀,价格更低。

举个例子,如果全新的车型放开销售渠道,以50万的价格销售,那么谁还能看得上70万多的普拉多?本身这就是市场炒作的产物,泡沫本身就经不起市场考验,风一吹就散了。

自然,对于车商而言,曾经的香饽饽稳赚不赔的车型,现在大家并不想要,一天一个价格谁也扛不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