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1代思域发布,安全性大幅提升,将一雪前耻?

2021年05月03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经过50多年的历史,思域已经发展到第11代了,第11代思域的设计特点是更简洁,更现代化,还有各种便利和安全设备以及增强的驾驶性能。

如果说第10代思域的设计是追求与众不同,那么第11代则是恢复传统的外观。本田将其表达为“新鲜空气的呼吸”,强调了以人为本的设计,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械零件的设计。

前脸让人想起高端车型雅阁。前大灯的设计比较细长,中网的尺寸不大,车头下方进气口的面积不小,并且两侧还有圆形雾灯,以此来适应更年轻的形象。

第11代思域的设计特征是前挡风玻璃向后移动了50毫米,从而使车身比例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后驱的运动轿车。并且在视觉上也会带来稳定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比较平直,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车顶还是比较溜背的设计,在后备厢微微翘起一个小尾翼。在车尾,尾灯的尺寸不小,并且使用了隐藏式排气口。

室内设计注重以人为本,乘客的头部,腿部,肩膀和臀部的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日系车对空间的利用率以及对行车视线的追求一如既往的出色,新车依然保留了开阔的视野。

内饰方面使用了大量的横向设计,特别是贯穿式的空调的出风口,与大众奥迪的风格完全不同,网状格的出风口是第11代思域在内饰上最有特色的地方。

在车内还使用了许多高光泽度的材料。特别是,在中控台中使用了耐指纹和耐污渍的材料,以提高便利性。座椅也是新开发的,名称为“身体稳定座椅”,它使驾驶员在长途行驶时感到更加舒适。

第11代思域,第一次使用全液晶表板,尺寸为10.2英寸,可以在方向盘上设置驾驶员所需的信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幕也符合现在用户的使用习惯。

中控屏的尺寸为7英寸,高配车型的规格为9英寸,简化了菜单结构,使信息娱乐系统易于使用。并且还分别放置了物理按钮(如音量拨盘,主页和后退)以方便直观的使用。它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高端型号可以无线连接,车内还配备了一个无线充电板。

这是第一台配备Boss音响系统的思域汽车。它支持Bose Centerpoint 2和Bose SurroundStage功能,并且是与Bose和Honda的工程师共同开发的。

第11代思域是基于本田的ACE(高级兼容性工程)车身结构开发的。与第10代车型相比,扭转刚度提高了8%,弯曲刚度提高了13%。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满足当前的碰撞标准。由此,改善了乘坐舒适性和操纵性能,并且还降低了噪音和振动,从而使驾驶更加舒适。

在动力总成方面,依然四缸汽油发动机。自然吸气的2.0升或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并通过新改进的CVT变速箱提供动力。

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可提供158马力和19.1 kgf·m的扭矩。通过新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和改进的催化剂来减少排放。

1.5升涡轮发动机的功率为180马力,比以前的功率高6马力,扭矩为24.4kgf·m,增加了2kgf·m。它具有添加到排气门的VTEC(可变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

CVT变速箱使用电动液压泵系统代替现有的机械泵系统,并安装了球轴承辅助轴以减少摩擦。踩下制动踏板时,可以像降档一样提高发动机转速,从而可以使用发动机制动或提高重新加速性能。此外,增加了有级变速程序,可在加速时传递与AT变速箱类似的感觉。

前悬架使用新的低摩擦球窝接头和减震器安装轴承。对于后轮,左右轮之间的距离增加了约13mm,以提高行驶稳定性,并使用了新的大型衬套来提高乘坐舒适性。此外,下臂配备了新的衬套,可减少噪音和振动,并改善直线稳定性和行驶性能。

电子动力方向盘已升级,可提供更好的前向稳定性和更好的反馈。第11代思域,对悬架和转向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可以在弯道中提供更平滑,更线性的运动,并且缩短了偏航(YAW)的时间,因此用户可以感觉到驾驶更有人车合一的感觉。

通过使用新的相机和软件,ADAS部件已提高了性能。它可以识别行人,自行车以及车辆,并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识别车道和标志。名为Honda Sensing的ADAS程序包增加了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车道对中功能得到改进,以具有更线性和自然的转向运动。通过使用8个超声波传感器来支持低速紧急制动系统的功能。

碰撞安全功能也得到了改善。在前保险杠的底部,增加了一个横梁以减少腿部受伤,并且发动机罩具有压纹结构,可以保护行人的头部。

在室内也一样。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为甜甜圈形,可支撑头部并最大程度地减少颈部旋转。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发生事故时的脑部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