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上市之后,博越Pro是不是就不值得再买了?

2021年05月03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紧凑型SUV市场,吉利现在能拿得出手的SUV就只有一款车,吉利博越。这款车是吉利2016年推出的车型,到现在也已经有了6年的时间,期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在博越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博越Pro。吉利博越吉利汽车3.0时代非常重要的车型,到现在虽然已经6年时间了,但是每个月的销量依然能够保持在1.4万辆左右。但是在紧凑型SUV市场,参与竞争的车型是非常多的,并且产品力都很强。

最近几年,哈弗H6长安CS75这两款自主品牌汽车,常年保持销量前两名的位置,并且在销量上常常能够达到月销3万辆以上,几乎是吉利博越的2倍多,所以吉利博越虽然销量还不错,但是距离其它车型还是有距离的,所以吉利在2021年的重磅新车,星越L即将来袭,这款车到来之后,是不是博越Pro就不值得再买了?

【1】吉利紧凑型SUV终于用上CMA

如今吉利的新车,在技术上都是向沃尔沃靠拢的,以沃尔沃作为品牌背书,对于吉利新车的销量确实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最近一段时间,在吉利4.0时代背景下,吉利的新车,会更多地使用CMA,比如说吉利星瑞,以及吉利星越L。通过使用通用,更新的平台,不但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在技术上还有了叫板合资的实力。

吉利星越L是2021年吉利汽车备受关注的新车,它拥有中型SUV的尺寸,却是紧凑型SUV的定位以及价格,预计上市之后的价格也不会很贵,之前已经有媒体预测,新车的价格或许入门车型会在14万元左右。

CMA平台的实力已经在领克家族系列,沃尔沃XC40上拥有了不俗的表现,用户也知道CMA平台的技术优势了。所以吉利星越L上市之后,也注定会是一款大卖的车型。

【2】星越L可以看成是博越Pro的换代?

我认为星越L是可以看成博越Pro的换代车型,因为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变化很快,长城哈弗H6是销量冠军,第三代车型刚上市不久,使用了最新的柠檬平台。销量第二的CS75,设计非常成熟,高配车型使用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技术也很先进。

此外这个级别的合资车型,CR-V,RAV-4荣放,都是燃油车型与混动车型一起销售,在新能源时代下,产品都是很不错的。而现在的吉利博越Pro,平台是2016年的老平台,动力是1.8T+7速双离合,最入门的还是一个1.5T三缸发动机,所以吉利博越Pro的销量不如哈弗H6长安CS75,是有原因的。吉利也需要一款彻底更新了技术的新车来与之抗衡。但是现在每个月销量1万多辆的博越系列也不能轻易的放弃。

所以吉利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出了更新,更高级的星越L,其实我相信在吉利的内部,是把它当成是博越Pro换代车型来看看待的。当星越L上市之后,博越Pro的产品线或许会有调整,主打中低端市场。

【3】星越L将会与博越Pro形成高低搭配

在紧凑型SUV市场,星越L也会与博越系列形成高低搭配。但是吉利不会轻易的把博越Pro给停产,一是因为现在博越Pro还拥有不错的销量。二是中国下沉市场规模巨大,很多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广大市场,还没有体验过博越Pro这样的车型。其实就连哈弗H6也将第二代车型重新包装之后,改头换面成H6国潮版车型,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如果有15万左右的预算,我认为用户应该坚定地选择星越L,而不是博越Pro,即使是有些超出预算,星越L也是值得的。因为在汽车技术变化如此之快的当下,博越Pro车型确实是有些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