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轩逸销量靠新老同堂,产品力全靠行业衬托?

2021年05月03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自2020年日产轩逸夺得国内最畅销轿车桂冠后,2021年日产轩逸继续保持着火热的状态,第一季度销量达到12.46万辆,是唯一一款销量率先突破10万辆的轿车。不出意外,日产轩逸很有可能蝉联2021年最畅销轿车冠军。

日产轩逸疯狂的销量数据背后,其实有很多匪夷所思的操作。例如至今仍保持着新老同堂销售并合并销量数据,以及终端市场夸张的优惠力度和促销政策。除此之外,日产轩逸销量一飞冲天还得感谢竞争对手的仁慈,产品力全靠行业衬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来聊聊新老同堂销售吧,所谓新老同堂,可以简单理解为1+1=2,通常情况下,汽车推出新款车型后旧款车型因为产品老旧就会随之淘汰。而新款日产轩逸上市后,经典轩逸却依旧没有停产退出市场,反而开启新老同堂销售,看看人家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等热销车,根本不屑于玩新老同堂的套路。可以说日产轩逸销量火热,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得归功于新老同堂销售。

其次看看日产轩逸夸张的优惠力度和促销政策,据笔者实际了解,经典轩逸目前裸车优惠约2-3万元不等,这意味着指导价为10.86万元的1.6L经典CVT舒适版实际落地价格也不到10万元!花国产车的钱买合资车,相信不少人已经动摇。再看看新款轩逸,裸车优惠也达到1-2万元不等,如果选择入门“乞丐版”车型,经销商往往会赠送一套副厂铝合金轮毂(官方为黑色铁轮毂)、后倒车雷达、仿皮方向盘及座椅等汽车装潢。相比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价格优势明显。

最后日产轩逸之所以能畅销,其实还得感谢行业衬托。坦白讲,10万级汽车市场除了拥有日产轩逸这样的合资轿车,消费者关注度更高的10万级车型其实是自主品牌SUV。随便罗列一下,哈弗H6哈弗F5吉利博越吉利缤越长安CS55 PLUS长安CS75长安欧尚X7奇瑞瑞虎7等多款热销小型SUV/紧凑型SUV均主打10万级细分市场,而自主品牌10万级轿车相对较少,常见畅销国产轿车主打5-8万元区间,很少有达到10万元区间的A+级国产轿车或B级轿车来跟合资A级轿车错位竞争,给了日产轩逸可乘之机。

座驾参谋

坦白讲,日产轩逸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漂亮的销售成绩,一方面是得益于东风日产对中国消费者深的理解,日产轩逸空间表现的确非常优秀,油耗及整体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较低。另一方面则是日产轩逸新旧同堂销售,且优惠力度明显,远比同级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便宜。再加上自主品牌10万级轿车相对较少,给日产轩逸留出了空白。

至于产品力,日产轩逸对标的合资A级车无论是动力总成(大众1.2T/1.4T),整车安全(丰田TNGA),细节用料(德系、法系)均远超日产轩逸,它的销量还能如此高纯粹是得益于上述几点。你觉得日产轩逸如何,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