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车”不可貌相,看不出来这款小车还挺实用的

2021年05月04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人生真的很奇妙,前几天我嫂子还在群里跟我说叫我买一辆五菱宏光MINI EV,当时我还在反驳她买一辆那么小的车干嘛?几天后,我就收到了来自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的试驾邀请!你说这个世界巧不巧?

而最令人尴尬的是,试驾之后的我居然喜欢上了这辆小巧可爱的电车!

记得当时我反驳我嫂子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车小以及电车两个因素,本来我也是环抱着一种偏见去试驾的这款车,本能的从主观上对这款车就不看好,即使当时这款车的外观真的跟让人心动!

但是,当时我们那辆车身尺寸长宽高仅为2920*1493*1621mm的小车居然装下了两个一米七几的男人和一个一米六八的女人,并且空间还很空余,这就很让我吃惊了。因为在我最初的印象里面这款车只能坐两个大人加小孩,如果再硬塞一个大人进去就会显得很拥挤,但是真正实践起来之后才发现这只是视觉上给你的错觉而已!

还有便是电动车这个问题,从主观上来说对于电动车我还是很担心他的充电以及续航的问题,我相信这也是大家都担心且关注的问题。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这款车一共有两个续航版本的车型,120KM和170KM,两者其实相差并不大。但是从心理上来说,很多人肯定会选择170版本的。

而这样的续航里程对于远距离的通行肯定是不行的,但是短距离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在加上他车身小巧,所以在堵车时以及停车的时候是有一定的优势的。所以这款车用来接送学生,或者上下班通勤是非常适合的,或者平时没事周末也可以开着它去一些近郊游玩。而且还不限号!

最关键的是他还支持家用电充电,即使没有充电桩,找到一户人家也能够充满。不过,这款车最大的确定也在他的充电问题上,因为他不支持快充,只能慢充。

这要是哪天忘记充电了,可真是人间惨剧啊!

在这次试驾当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当我们开着这辆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一个公交车司机停了下来询问我们这款车的情况,想要为他老婆买一辆,而且我们停下来拍摄的时候也有很多男性停下来并询问,他们所有人无一例外都是为了自家的女性。成都的“耙耳朵”们真的是名副其实啊!

而对于这款电车来说,他的动力大家就不要做过多的期待了。毕竟只搭载了一款单电机,最大的功率也才20kW,最大的扭矩也就85牛米。不过,在城市里行驶用来通勤或者买菜之类的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你一定要什么强劲的动力,那你也是强“马卡龙”所难了。

阿川说车

对于这样一款小巧可爱的电动车,试驾后的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等我有了小孩我一定会买一辆。因为在拥挤的人群中不仅能够一眼就认出来,而且还可以灵活地穿插于人群以及车流之中。而至于现在的我为什么不买?我觉得小巧玲珑的马卡龙还是不能让我无视成都拥挤的交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