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超小鹏,蔚来看“热闹”

2021年05月04日 21:08: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造车新势力三杰中,蔚来一直处在领跑的位置,和小鹏及理想相比,始终隔着上千辆的差距,这让它每个月的成绩单变得有些单调乏味,毕竟次次第一,没有太大悬念。不同于蔚来的高手寂寞,小鹏和理想之间随着交付量差距的不断缩减,二者的排位之争也变得极为精彩,尤其是在3月份,小鹏的交付量(5102台)仅比理想ONE(4900台)相差200台左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并且理想的交付量还呈现出明显的上扬趋势。面对这种情景,其实在4月初时,我就曾猜测这个月的交付量,很有可能会把“蔚小理”改叫为“蔚理小”,事实也果然按照这种猜测发生了。

小鹏在4月份总交付量是5147台,和3月份相比,交付量增幅微乎其微,基本处在原地踏步的状态。其中,P7交付2995台,本以为P7鹏翼版开启交付,会让P7的交付量得到一定提升,但从官方获悉,P7鹏翼版的交付量的占比还不到P7总交付量的10%。而G3交付量是2152台,保持正常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小鹏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在上海车展开启预订后,在53个小时内累计订单就突破了1万台,为后续的销量增长埋下了伏笔。

虽然在4月份,小鹏频频的大动作吸引了市场不少关注度,但在成绩上仍旧被“低调”的理想完成了反超。理想汽车很独特,在蔚来和小鹏都采取了多点布局共促销量的战略时,理想仍旧只以一款增程式电动车撑起台面,以少打多,仍不怯场,在4月份交付量达到5539台,和3月份的4900台相比,环比增幅颇大,并且理想汽车还凭着17个月完成5万辆交付的成就,创下了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那么“低调”的理想在4月份又悄无声息地干了些什么?了解理想汽车脾气的朋友不难猜到,它依旧还在搞基建。截止到4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73(3月是65家)家零售中心,覆盖53(3月是49个)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43(3月是135家)家,覆盖105(3月是98个)个城市。一门心思搞基建的理想,在4月份的交付量上,竟然反超了聚光灯下的小鹏,听起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造车三杰的第二、三名的排位争得火热,处于第一位置的蔚来却看起了“热闹”,蔚来在4月份交付量7102台,和3月份的7257台相比,略有下滑。其中蔚来ES8交付1523台,蔚来ES6交付3163台,蔚来EC6交付2416台。和小鹏理想不同,蔚来一出道就将品牌定位在高端豪华纯电动车的梯队中,旗下产品最低也是35万左右起步,直接冲刺40万级别的电动市场,在硬抗BBA的情况下,依旧能取得如此成绩,极为不易。

最后:理想能够反超小鹏,是机缘巧合还是实至名归,还需要看它的交付量能否在此基础上继续保持向上增长的态势。换个角度来看,一款理想ONE尚能取得如此成就,要是后期再来一款理想TWO,岂不就是要和看“热闹”的蔚来直接掰手腕的节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