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EUNIQ6,不甘放弃却又无能为力

2021年05月04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上汽大通MAXUS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包含皮卡、MPV以及轻客在内的多款车型累计销量15102台。其中轻客/厢式货车等商用车销量为7165台,拥有近一半的销量占比;MPV车型销量4503台,同比增长70%;而在皮卡车型中,随着最新T90车型的助力,销量也达到了3276台,同比上涨79%。虽然在商用车领域混得顺风顺水,但显然上汽大通MAXUS并不仅满足于此,不仅涉足乘用车市场,甚至还在新能源领域中做出了大胆的尝试。

上汽MAXUS在2019年9月份的MAXUS NEV DAY发布了All Technology Routes(全技术路线)、All Platforms(全平台·全系列)、All Markets(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战略蓝图后,电气化的步伐就逐渐开始加快。在2020年5月份推出了拥有纯电和插混两种动力版本的MPV车型EUNIQ5和中型SUV车型EUNIQ6,本以为可以趁着新能源浪潮的势头搭一波顺风车,但现实却背道而驰。EUNIQ5销量长期在百辆之间徘徊,EUNIQ6更是在上市之初的亮相后直接陷入沉寂,杳无音信。短暂的失利显然激起了上汽大通更强烈的斗志,它在近期又携新款EUNIQ6再入新能源SUV战场。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上汽MAXUS EUNIQ6在造型上并没有进行较大调整,整体外观和燃油版的D60有着颇高的相似之处,仅在细节上彰显出自身新能源的身份,如插混版本增添了慢充接口,而纯电版本则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设计。颜值并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偏向于传统SUV的中规中矩。

内饰延续了大屏营造科技的传统,无论是混动还是纯电版本都配备了14英寸竖向显示屏,内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助手实现多种功能。动力方面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1.3T+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120kW,电机最大输出60kW,综合纯电续航62km。其实仅从1.3T三缸机的配备上来看,混动版车型应该很难在国内市场行得通。纯电版匹配的是130kW电机,峰值扭矩310N·m,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可达510kW,并且还支持快充模式。

结语:2021款上汽MAXUS EUNIQ6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20.28万元,这个价位使得它将会直接和比亚迪唐新能源WEY VV7新能源等这些传统车企的车型展开正面竞争。从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首轮失利后再次卷土重来的EUNIQ6,并没有给人太大的改观,未来能否来个漂亮的翻身仗,依旧是充满了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