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那么高,开卖两日订单就破3000?华为光环真这么厉害?

2021年05月05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今年上海车展较往年有些不一样,各大品牌电动车一款接着一款被拿到台上展示,这似乎预示着电动车进程要远比我们想象当中要快上不少。不仅如此,除了传统车企之外,一些互联网企业也设立了展台,表示要进军新能源市场。其中就有我们所熟知的华为,不过华为是作为方案供应商的身份参展,致力于帮助车企打造更出色的新能源汽车。

展台上,华为宣布与赛力斯进行合作,推出首款合作车型-华为智选SF5,官方指导价为21.68-24.68万元,共两款车型。令人意外的是上线销售仅用两天,订单便突破3000,那么这款SF5真有那么神奇吗?今天不妨来看一看。

外观原创度高

造型上,赛力斯SF5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前脸造型圆润、简洁,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勾勒,符合新能源汽车特征,进气格栅看似完全封闭,但由于SF5是一款增程式电动车,所以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其中含有多个菱形进气口,负责给用于内燃机散热。两侧大灯扁平且修长,日间行车灯呈L型向下延伸,带来更高的车辆辨识度。

SF5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官方将它定位轿跑SUV,不仅如此,上扬的窗线以及腰线共用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视觉效果更有性能范。尺寸方面,SF5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定位在中型SUV。

车尾轮廓非常圆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牌照框被移动至下包围,保留大面积空白,看起来一体感更出色。

内饰质感不输同级竞品

进入到车内,采用标准的对称式中控布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带来层次感同时也增加高级感。内饰做工用料比较扎实,大部分区域都使用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并且门板加入木纹饰板进行点缀,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相当到位。

科技配置方面,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和中控17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车辆大多数功能都集成在里面。当然,既然是由华为提供技术加持,多媒体系统必定会有更多可能性。搭载华为HiCar智慧互联功能,配合上华为自家的智能家居,便可以通过屏幕进行远程控制。

另外在视听层面,全车配备了11个扬声器来构建立体环绕效果,并且经过HUAWEI SOUND专业团队调校,主动降噪功能可以实现最低38分贝的静音效果,在硬件+软件配合下,声音层次分明、低音浑厚有力、人声清脆悦耳,用身临其境来形容也不为过。

而在驾驶方面,赛力斯为SF5配备了SERES pilot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功能相当丰富,包括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在内的十多种安全配备,让你在驾驶时多一重安全保障。

动力充沛,不再为续航感到担忧

动力总成部分,SF5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融合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匹配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高性能版前后各放置一台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结构,综合最大马力为551匹,峰值扭矩8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8秒。普通版搭载后驱电机,最大马力为347匹,峰值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官方宣称,在满电满油状态下,SF5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极致高效的动力系统让消费者不再为续航感到担忧。

综合来看,赛力思SF5作为该车企首款产品,各方面所展现出来的诚意还是能让消费者感知到的。不管是华为在软件硬件方面的加持,还是自研动力系统,这种融各家所长的方式的确让产品变得更好。当然,直面参数很亮眼,但落实到实际体验表现如何,还需要试驾之后才能下定论。

尽管赛力斯是新能源领域内的绝对新人,但凭借着自身对于产品的理解,精益求精的用心态度,再加上华为为之提供技术背书,其首款车型SF5展现出来的实力对比同价位产品可谓是傲视群雄。两天之内订单突破3000也是理所应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