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销量5898台,宝骏510终究成为了被嘲笑的对象

2021年05月0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任何一款产品车型的崛起和消沉都不是偶然,除了受到市场这个大环境因素的影响外,还与自身的实力和优缺点以及车企服务等有着很大的关系。凭借低价格等优势有可能会取得一时的辉煌,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但如果不及时跟随市场节奏进行调整,就有可能会淹没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

汽车市场里面这样的例外可以说有很多,曾经让大家乐乐津道的宝骏510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之一。说起宝骏510这款车,车友和网友基本上都不陌生了,鼎盛时期曾经登上过SUV领域单月销量的冠军,甚至还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销量亚军,较好的市场表现让“国民神车”哈弗H6都对其刮目相看。

2017年3月-2019年12月基本上都是宝骏510的好日子,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曾经在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创下过单月销量高达54100台和58000台的纪录,但从2020年1月份开始,宝骏510就被月销过万俱乐部抛弃了,在过去的2020年中,宝骏510的年总销量只有6万台左右。

要知道2018年1月份,宝骏510的单月销量就高达58000台,而2020年全年的销量只有6万台左右,由此可见,宝骏510的销量下滑幅度之大实在是令人咂舌,要比我们常说的“拦腰斩”还可怕。今年第一季度,宝骏510的累计销量只有5898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看来,宝骏510彻底是被消费者抛弃了呀!

从曾经高高在上的销量亚军到如今深陷销量疲软,甚至是毫无战斗力,宝骏510终究还是成为了被车友和网友嘲笑的对象,从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到如今的销量惨淡,宝骏510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发生呢?按说该车的颜值还算可以,价格也不高,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呀!

常言说:事出必有因。从市场这个大环境来说,宝骏510并没有去迎合消费升级,在很多SUV车型进行焕新时,比如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Pro和瑞虎5x等。可宝骏510并没有向其他SUV一样,进行全新升级和焕新,以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在很多SUV车型都使用“T动力”时,宝骏510依然是不变的自吸发动机,再加上较差的驾乘舒适度,配置方面的寒酸,以及NVH整体上的欠缺和不保值等,宝骏510很快就进入到了被淘汰之列,尤其是在瑞虎5x、长安CS35等竞争对手焕新后的强势冲击下,宝骏510的市场份额更是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速递哥从车质网等多家投诉平台上看到,宝骏510的变速箱跳挡、车身生锈、抖动、车内异味等故障,也被很多消费者吐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宝骏510的产品品质也是制约其销量提升的因素。再加上市场中越级竞争的加大,宝骏510也遇到了不少车型的降维打击,比如哈弗M6捷途X70等SUV,在一定程度上也抢走了宝骏510的部分客户群体。

写在最后:其实,在宝骏汽车内部,并不是只有宝骏510的销量下滑严重,宝骏310宝骏730的销量下滑也都很大,究其原因,除了市场大环境外,都与其产品自身的品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了,宝骏汽车的领导层也看到了瓶颈和困境,也推出了新宝骏“R”系列车型,但在市场表现上也不算太好,毕竟,宝骏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到了消费者的印象中,“R系列”一时半会儿很难改变消费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