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第二弹|东风日产、林肯等品牌传来喜讯,第二季度销量增长稳了?

2021年05月0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即便处于“五一”假期,不少车企已经公开了上月销量的成绩单,如一汽红旗、蔚来、小鹏等品牌,轱辘哥已经进行了跟踪报道和分析。接下来,轱辘哥则将放出月销量分析第二弹,沃尔沃林肯东风日产等车企的4月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

东风日产

除轩逸外,还有奇骏等三款车月销破万

轱辘哥从官方获悉,东风日产(含日产品牌和启辰品牌)4月份共售出101762辆,同比增长4.5%。整体来看,日产品牌依然占据销量大头,而回归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也比较稳定,全车系销量同比增长14%。

具体到车型来看,轩逸毫无疑问是东风日产的主要销量来源,4月份共售出45725辆,但除此之外,天籁、奇骏和逍客在4月也有破万的销量表现,具体数据分别为12035辆、14336辆和14033辆,同比增长幅度都在10%以上。至于启辰品牌,启辰D60的销量实现环比增长14.5%的成绩,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91%。

可见,东风日产的持续火爆,离不开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的发力,但在新能源领域,日产目前的销量表现还处于爬坡状态,同时也没有太多产品布局。为了增强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实力,日产汽车今年将会引入纯电动SUV车型Ariya和搭载日产全新一代动力系统e-POWER的另一款产品。其中,e-POWER在续航里程、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是日产多元动力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品品质值得期待。

林肯

接下来就是进攻轿车市场

随着品牌的进一步国产化,林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林肯4月份在华共售出7900辆,同比增长119%。该成绩是林肯在中国市场的第二高水平,仅次于今年1月的8200辆。

具体到车型来看,林肯旗下三款国产版车型——冒险家、航海家和飞行家的累计销量突破6800辆,占据品牌总销量的85%,这个成绩相比以往只有进口车型出色太多。其中,国产版冒险家连续13个月成为品牌的销量冠军,国产版飞行家车型实现同比增长257%的销量,而最近上市的航海家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未来的销量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轱辘哥看来,价格的下探、与进口版保持一致的配置和用料水平是三款国产车型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不过,林肯品牌的国产版车型还不够多,在轿车市场也并未布局。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林肯推出了全新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这款车是林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其量产版推出后,林肯品牌未来市场表现或得到进一步提高。

沃尔沃

中国依然是最主要的销售市场

日前,沃尔沃4月份的全球销量数据出炉,4月份全球共售出62724辆,同比增长97.5%,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4.84万辆。而在中国市场方面,4月份共售出了1.64万辆,今年前4月份共售出6.16万辆,占据品牌总销量的4成,可见中国市场对于沃尔沃品牌来说有多重要。

至于其他海外市场,英国、美国、瑞典和德国的销量呈现较为明显的同比增长,官方表示其主要原因是市场逐渐从受疫情影响的停工中恢复。具体到车型方面,沃尔沃的SUV系列依然是主要销售车型,沃尔沃XC40销量最出色,共售出19833辆,沃尔沃XC60紧随其后,4月份也有17925辆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旗下的电动车占据了品牌总销量的2成多,增长空间非常广阔。

在轱辘哥看来,随着其他海外市场的逐渐恢复,沃尔沃的全球销量将逐渐恢复至正常轨道,但从目前来讲,中国市场依然是最主要的销售市场。可能看到了新能源市场的前景,沃尔沃将在今年年内推出一款纯电动的轿跑SUV,轱辘哥预计为XC40 RECHARGE的轿跑版。

上汽大通MAXUS

海外市场销量大增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MAXUS推出了D60、G50等乘用车产品,挖掘了不少乘用车的市场。轱辘哥从官方获悉,上汽大通MAXUS在4月份共售出15102辆,包含皮卡、MPV和轻客等多款产品。

具体到车型方面,MPV车型的4月销量高达4503辆,同比增长70%;皮卡车型共售出3276辆车,同比增长79%;轻客/厢式货车则售出了7165辆,同比增长88%,是上汽大通MAXUS品牌的主力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场在4月份共售出3914辆,同比增长335%,其中欧洲、美洲等市场的累计销量均突破万辆。

不得不说,上汽大通MAXUS这几年在各个领域推出了不少产品,尤其在房车、轻客和皮卡这三大细分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上汽大通MAXUS未来将推出更多产品,并依靠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等少有车企才有的优势拿下更多细分市场。

从这些已经公布销量的车企来看,绝大部分车企经过上海车展后都有不错的收获,这与品牌的新战略以及新产品的品质有很大关系。根据已经公布的新车规划,不少车企将选择押宝新能源领域,并继续深耕用户市场,这也许是当今促使销量增长的好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