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的二代宋Pro,比亚迪新推的狠角色?

2021年05月0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一直奉行燃油与新能源并行的路线,虽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似乎并没有新能源那样高的名气,但却支撑起了品牌很大一部分销量,也是比亚迪的基本盘。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技术掌控能力让比亚迪拥有十足的底气,刀片电池再次奠定了比亚迪在电动领域的江湖地位,而骁云发动机则是比亚迪对燃油车市场的又一次强势反攻,让外资企业不得不小心戒备。

此前比亚迪在燃油车市场推出的宋Pro已经拥有足够高的热度,也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而前不久,比亚迪推出了二代宋Pro车型,该车就是搭载了全新骁云发动机,内外各方面也得到全面升级,无疑会成为品牌夺取销量的又一狠角色。

二代宋PRO的车头依然是明显的“Dragon Face”家族式语言,但格栅尺寸拉得更大,最上方的宽镀铬上面印有“宋”字样,前杠也进行了重新修饰,整体更加协调上档次。尾灯依然是贯穿式处理,点亮后效果惊艳。

内饰的层次感突出和高科技化是其主要特点,仪表台的层级设计显得错落有致,可旋转悬浮式的中控屏相当惹眼,仪表也换成了简单的四边形液晶屏,没有了凸起的区域更有益于开放视野。另外,电子挡把的设计与扶手区域、空调出风口的处理得更加精致,整体上品质感较之老款大大升级。在智能化成为主流的当代,二代宋Pro科技配置同样走在前沿,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均为标配,并支持语音、OTA升级等等。

第二代宋Pro车身尺寸与老款保持一致,长宽高还是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作为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SUV,这样的轴距表现无疑相当具有竞争力,几乎已经是超越了同级诸多对手,也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表现。

当然核心动力才是此次改款升级的重中之重,搭载了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的二代宋Pro,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85Ps,峰值扭矩则288牛米,完全不输于本田地球的实力,后者在CRV上1.5T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牛米。强悍的动力输出之余,这款发动机还保证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以及平顺性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另外,除了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之外,宋Pro还照样提供了1.5T普通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峰值扭矩245牛米,对比之下,其实也可以反映出骁云发动机的巨大进步。

搭载骁云发动机的版本售价为10.78-12.78万元,而普通版则为9.28-10.98万元,讲究性能的消费者不需要多加思考,直接上前者。上一代宋Pro凭借着普通版本就已经可以拿到1万多台销量,骁云版本的推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且内外各方面都有很大升级,但价格却没有大的上调,无疑对销量会大有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