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凡却能折腾,斯巴鲁第六代傲虎依然值得丨茶哥试驾

2021年05月06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生活在燃油汽车与新能源车交替的时代,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幸运。因为从前到现在,汽车还是一个大宗消费品,除了“交通功能”以外我们希望它拥有“性格”,在它还没有变得千篇一律之前,不同人群的喜好会有不同的汽车品牌来去满足。而有这么一群人,喜欢生活里有诗意,平凡中也可以折腾,他们会选择怎样的车呢?

斯巴鲁第六代傲虎登陆中国市场,推出了3个版本车型,官方指导价:31.28-33.08万。诞生自1995年的傲虎是全球首款定位为Sport Utility Wagon的车型,从一开始斯巴鲁就认为旅行车和多功能运动性可以有机统一。事实上OUTBACK傲虎也做到了,并且全新的第六代车型也更强大。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关于中国市场你能买到的第六代傲虎,其实是有所区别的,由于排放严苛的国六B标准,2.4T发动机缺席,而2.5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一定的参数下调。主观上我们可能会觉得全新一代傲虎在动力上有点不够意思,而且就外观设计来看,也没有很多改变。

但值得一提的是,茶哥依旧觉得这是一代诚意相对充足的傲虎,首先是新车来自斯巴鲁最新的SGP平台,更多轻铝材料的应用和车身结构的优化,让车身刚性、行驶品质以及操控性均得到提升。从底子来看,这比起许多“改头换面”便自称换代的车型要实在得多。

第二个方面,其实全新一代傲虎其实也做了设计的功夫,比如入门级的探享版,更多的熏黑套件应用,其实是更讨好新世代消费者的。

内饰部分则得到了大改动,11.6英寸的大竖屏以及更多的软皮包覆,只不过功能上则没能追赶上当下火热的“智能网联浪潮”,斯巴鲁显然还是更专注于机械层面的东西。至于配置部分,旗舰版提供哈曼卡顿12扬声器音响系统和Nappa真皮材料,某种程度上还是想要和同价位的车型在豪华程度上进行比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