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 GLB 35:别具一格的同义词 也行青年的良驹益友

2021年05月0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谈到车,有一个词经常被谈及,纯粹。对于性能党,纵置发动机、V6、后驱等等是评判纯粹的标准;对于实用党,空间、油耗、保养、故障率、舒适度则是衡量纯粹的尺度。纯粹语出《易·乾》:“大哉乾乎,刚健中正,纯粹精也。”基本意思是指不掺杂其它成分的;无搀合物的;不含添加、替代或异质物质的。

如果从纯粹角度看,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是不纯粹的。论AMG所诠释的性能,AMG GT是,或者至少是A45;论SUV代表的拓荒与远方,那也是奔驰G;论空间和舒适,可以是奔驰S或者是奔驰V。

但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集性能、SUV和7座三个元素于一身。性能与SUV、SUV和7座是比较常见的组合方式,前者是个性的表达,后者意味着生活或工作的出行。试想一台车既是性能的又可兼顾多人出行,确实很特别。

奔驰这样的大品牌,车型布局非常完善,可供进一步施展的空间就是夹缝,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就是一款夹缝车型,满足那些特别的需求。比如也行青年,这是指那些什么都可以、无所谓、没有特别嗜好和偏执追求的人群,选择餐馆,杭帮菜、湘菜、火锅都可以,但如果细究,其实他们有自己的偏好,不过这种偏好并不是极致的、纯粹的,不是非重庆火锅不可,不是非喜茶不可。

相比于追求极致的人群,也行青年更中庸。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就是属于也行青年的车型,有性能吗?有!有七座吗?有!够不够极致那不重要,只要也行就足够了。

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目前只有一个车型,官方的指导价是44.98万元,搭载2.0T发动机,306的最大马力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个价格比2021款GLB 200 4MATIC贵10万元,能买到宝马X3 xDrive28i,不过动力水平要小不少,224的最大马力,310牛·米的最大扭矩。还可以选择的有奥迪Q5L(252马力370牛·米最大扭矩)、Q5L Sportback(2.0T低功率 190最大马力 320牛·米最大扭矩)雷克萨斯RX(231马力 350牛·米最大扭矩)、讴歌RDX(265马力 380牛·米最大扭矩)。

就数据而言,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是同价位中最强的2.0T发动机。想要的性能和推背感是有的,笔者试驾过程中就和友人提及:“打开S+运动增强模式(搭载的AMG 排气系统,带尾段电动排气阀门,可随驾驶模式不同而自动开启闭合。)是对这辆车最大的尊重!”排气管的回火声、接近4000转的换挡、发动机的嘶吼都能带给你不打折扣的性能体验。

8速湿式双离合并不常见,在低速状态下,偶尔会有拖拽感,踩下油门后感觉车辆憋着一股劲儿,再深踩车辆有负重前行的感觉,配合上排气声浪的模拟感觉还是很特别,中高速路段换挡的平顺还是很不错的。

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的悬架行程偏短也较硬,虽说是一辆SUV,但底盘很低,低趴的结果让其操控很出色,同时又有SUV的属性,SUV的高坐姿和大倾角的前挡风玻璃让其视野很好。

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的外观造型延续了GLB的整体风格,但在细节上有更多性能的展示,比如AMG家族标志性的垂瀑式格栅。在整体造型上和之前的GLK颇有几分相似处,在方正的造型下有很多圆润的拐角和曲线设计。较长的车身比例再加上较低的底盘,整体有wagon的感觉。AMG夜色组件会带来更好的运动感,比如高光黑色饰条的前后裙板、高光黑色车底护板、黑色喷漆的后视镜罩等设计元素组成的夜色组件,细节上有一些铭牌点缀,比如格栅上有精致的AMG、翼子板上有TURBO 4MATIC,尾灯上方有GLB 35、AMG标识。

中控依然是奔驰时下普遍采用的双联屏设计风格,液晶屏和中控屏均是10.25英寸。屏幕的操作灵敏度、内容生态和奔驰其他车型是一致的,这倒没有更多可说的内容,内饰质感方面偏向运动型风格,采用了红黑拼色的设计风格、仿碳纤维纹路的饰板、银色金属拉丝面板等等,另外第三排座椅满足短途多人出行是可以的。

写在最后

想要纯粹就会在其他方面有所损失,比如咖啡的纯粹会让你失去甜口的快感。想想第一代网红餐厅绿茶的崛起,你可以同时尝到川菜、杭帮菜、京菜,融合菜的方式让年轻人非常喜欢。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就是一辆融合车,对于什么都可以、什么都无所谓、没有那么挑剔的也行青年来说,聊胜于无,可以感受到性能的激情、三五好友结伴出行的空间和座位也有。

在45万的价位区间,和主流的豪华中型SUV相比,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别具一格,有最强的动力,且是唯一的7座车型。虽然没有手写签名的发动机那么纯粹,但AMG 专属调教的发动机还是货真价实的,再加上AMG的外观、AMG的调校、AMG的排气系统能够满足内心对性能的向往,是为良驹。和朋友去寻找诗和远方,座位有之、行李架有之,是为益友。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