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常青树”车型换新上市 竟有这么多想不到!

2021年05月0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国内市场有多款“常青树”车型,自上市以来就一直被消费者们所追捧。有的车型经历数十年,甚至被我们爷爷辈、父亲辈的老司机们所驾驶。

这些车型经历多次换代、升级后,依然热销,不能不说是汽车史上的奇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堪称车坛常青树,又有哪些车型更新换代成新模样。

马自达3Axela昂克赛拉

2014年5月21日,马自达3Axela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成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一款畅销车。

2021年4月2日,长安马自达全新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1.59万元—16.89万元,共提供9款车型可选。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方面前脸与前款相比变化不大,看起来依旧相当帅气犀利。在尺寸方面,新款的长宽高依然是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据介绍,昂克赛拉主要进行了“安全、舒适、科技”三大产品力板块的全面升级。

安全性配置方面,新增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灵敏前驻车雷达、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等功能。

智能配置方面,提供远程启动、远程控温、自动寻车、语音控制、无线充电配置选装,为用户带来科技化的用车生活方式。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会延续马自达的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H6 5G版

2011年11月份,第一代哈弗H6正式上市,也许连哈弗都没有想到,哈弗H6会创造中国SUV历史上的奇迹。300多万用户选择、累计94个月问鼎SUV销量榜首、连续5年用户满意度第一、连续5年进入全球年度SUV销量榜单Top10……

在2021上海车展上,全球首款5G智能燃油SUV——第三代哈弗H6 5G车型高调亮相,再一次刷新“国民神车”的标准。

第三代哈弗H6 5G版,外观的变化主要是车头部分,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中网取消了现款六边形的外轮廓,改为了目前流行的无边界中网格栅设计。前杠两侧雾灯位置轮廓很有立体感,底部使用了突出的黑色扰流铲造型。

除了造型设计上的突破外,哈弗H6 5G版同样延续了第三代哈弗H6的全域智能交互、全场景智能安全,并通过5G技术加持,将智能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上车前,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便捷遥控泊车,当用户坐进驾驶位,人脸识别功能会自动启动,座椅和后视镜就会按照记录的位置、高度进行自动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2013款F35战斗机有2500万行代码,而第三代哈弗H6 5G车型计算主机则有上亿行代码。因此某种程度上来说,第三代哈弗H6 5G车型相当于拥有4台F35战斗机的超强算力。

新车沿袭了现有哈弗H6车型的超L2级辅助驾驶系统,搭载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并线辅助、智慧躲闪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另外,哈弗H6 5G车型还配备14个雷达+6个摄像头,实时进行全方位扫描,确保智能驾驶技术的精确性及可靠性。

全新明锐Pro

2007年6月6日,斯柯达明锐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迅速成为国内高端A级车领域最具竞争力的轿车之一。

而堪称最强一代“大明锐”的全新明锐Pro,近日已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基于MQB-EVO平台打造,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89-15.99万元。

全新明锐PRO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LED头灯造型比较扁平,内部双L形日行灯与整车凌厉的线条形成呼应。直瀑式中网是斯柯达的家族DNA,粗壮镀铬有助于提升气势。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相比上一代产品,新车尺寸全方位提升,轴距增加了44mm。

全新明锐PRO内饰风格简洁,呈现出数字化特征。配备12.1英寸中控大屏、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挡杆(开门自动挂P挡)。方向盘采用平底三辐造型且加入镀铬装饰,时尚感不错。新一代明锐PRO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搪塑、打孔皮革等大面积软性材料,看起来比较有质感。

中控大屏支持语音、隔空手势、触摸控制等操作功能,内部搭载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蓝牙、行车记录仪、违章查询、全景影像(7种不同视角)、智能语音交互(可识别自然语音)、手机App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Wi-Fi热点等功能。

全新明锐PRO还提供HUD抬头显示和360°全景影像功能,这两项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将搭载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8.21秒。

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前方辅助(AEB刹车辅助、可识别自行车/行人/车辆)、车道偏离预警、变道辅助预警、低速盲区预警(倒车盲区监测/紧急刹停)、开门预警、停走型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自动泊车(带泊车智能接管辅助)等功能。

第14代日产轩逸

说起日产轩逸,很多人都会想到“宽体造型”、“日产大沙发”这些代名词,但也有很多人吐槽它动力不足、提速慢等。

轩逸的前身是日本的品牌蓝鸟。2006年第10代蓝鸟(第2代SYLPHY)推出,并开始引进中国,与东风汽车合作生产,东风汽车把SYLPHY译名为轩逸,这也是轩逸第一次登陆国内市场。

时间转到2021年,第14代轩逸改版上市,并亮相上海车展。

外观上全新一代日产轩逸,采用日产家族全新V-motion2.0设计语言,外观更加运动和年轻化,棱角分明的前格栅配合上凶悍凌厉的LED大灯,动感十足,仿佛一台小号"天籁"。

新车的内饰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大量黑色+棕色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和运动感,加上搭载悬浮式大屏,既凸显出家用轿车的温馨又增添了运动科技感。真皮方向盘也是更换成了具有运动风格的三幅式样,让内饰增添了一股竞技范。

轩逸的智能化的确是个短板,不过在顶配车型还是看到了一些改进。中控搭载了7.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车机系统方面可以支持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以及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功能,基本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可以带来一定的科技体验。

不过,像是交通标志识别和360度全景影像这样的配置,轩逸并没有搭载。

第三代HR161.6L发动机的139马力显然不够看,虽然匹配了"丝滑"的XTRONICCVT无极变速器,但整体来说轩逸动力性能还是很一般。

第八代高尔夫GTI

1975年,当大众第一次在高尔夫上贴上GTI标签时,第一台“小钢炮”就这样诞生了。

作为大众汽车史上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全球累计销量近400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欧洲最畅销车型”。在中国,自高尔夫6上市后持续蝉联两厢车销量冠军,平均每卖出两台两厢车就有一台是高尔夫,独占两厢车销量半壁江山。

历经46年风雨,第八代高尔夫GTI亮相上海车展。

从外观上看,全新高尔夫GTI硕大的前保险杠内部采用蜂窝状格栅,獠牙般的黑色饰条由两侧汇聚中央,红黑配色继续演绎性能色彩。由五颗LED光源组成的日间行车灯,隐藏在两侧蜂窝格栅中,形成完整的前格栅造型。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上代车型,全新高尔夫GTI的前排配备了一体化的运动座椅,并且采用了织物、Alcantara与皮革拼接的材质,红色缝线、格子布等经典元素也依旧得以延续。此外,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记忆、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等,都会在新车上成为标配。

双联屏的设计与中控区域形成分离,使得屏幕形态更加自由。而触控式的操控方式则大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也更符合“手机党”们的操作习惯。

全新高尔夫GTI的动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EA888 2.0T发动机采用了MPI/FSI双喷射、AVS排气升程可调、单涡轮双涡管、可控活塞冷却喷射、分级式机油分离器、创新式热管理系统等领先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对应转速4500-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350N•m,对应转速1550-45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汽BJ212

有一台“奇葩”的越野车,自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就出现在了国人面前。在56年的车系生命中,这辆车只是“缝缝补补”的对一些部位进行了改造提升,但从来没有经历过换代。这就是我们爷爷、父亲们曾经开过的、我们的童年记忆:BJ212。

不过近日,北汽官方发布了BJ212的2021款车型,这是北汽被山东富路集团注资100多个亿之后的首次更新。新车公布的指导价从8.78万到10.1万不等,配置有1.5T和2.4T两种动力、按照长短轴、三角门/方门、两门/四门、硬顶/帆布敞篷的不同,分成了6个版本进行细分。

除了发动机和电控系统的变化外,该款车型与60年代版的车型在基础结构和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所以,今天的BJ212,简直可以用「活化石」来形容。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风格基本与BJ212保持一致,具有很明显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45*1810*1960mm,轴距为2460mm。

相比之前老款车型采用的无框可拆卸车窗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经典的三角门和全新的车窗造型。

虽然在车辆外部看起来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但其车门的整体性和密封性有了大幅提升。车辆在开启空调状态下内部的密封性也得到了明显提升,整车的驾乘环境更加舒适。

除了车门的变化之外,新款的北汽BJ212还换上了全新的内饰结构,虽然看起来依旧简陋,但它不仅有经典的可拆卸车顶防滚架设计,而且还有更加实用的硬顶结构,相比老款更有实用性和新意。

与此同时,全新的北汽BJ212车型还使用了最新样式的铝合金轮毂,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有质感。

动力方面,1.5T和2.4T两套动力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虽然技术老旧,但胜在稳定可靠,而且顶配十万出头的2.4T发动机有211匹的大马力,在同价位中几乎是唯一的存在。不过BJ212仍然保持了全系手动挡的配置,除了顶配搭配一款6速手动挡以外,其余5款1.5T版本均为5速手动挡,对于用户有些门槛。

不过,全系标配分时四驱系统,整车的通过性得到加强。

在配置方面,安全气囊、驻车雷达、遥控钥匙、电动车窗等基本配置全部缺席,就连多媒体配置,也仅仅局限于“USB/SD接口”和“2喇叭”。可见这款爷爷的车,真的是一款“爷爷车”。

通过以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在这些可谓“常青树”车型中,升级换代后改动最大的就是哈弗H6,而改动最小的,非BJ212莫属了,可见汽车界“活化石”的称呼,的确不是浪得虚名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