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均搭载2.0T发动机,吉利星越L和长安UNI-K怎么选?

2021年05月06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本届2021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大放异彩,特别是吉利展台非常热闹,几台颜色各异的星越L被围的水泄不通。这款车型如此火爆,显然与它出众的颜值、豪华的内饰、宽敞的空间以及优秀的动力系统是分不开。而最为重要的是星越L的整体尺寸已经达到中型SUV级别,与长安UNI-K的尺寸较为接近,但是星越L仍然以紧凑型SUV自居,相当的任性。

长安UNI-K已经在3月底上市,售价为15.39万-18.49万元。而星越L虽然还没有上市,但价格或将与长安UNI-K有很大的重合,日后两者也将会形成强烈的竞争关系。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同样是20万以内的预算,两款车型必定都会考虑。所以,趁着上海车展的热度,我们一起来看看两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空间的舒适度以及动力参数方面孰优孰劣。

吉利星越L的外观设计上能够看出,它与吉利星越已经没有太大的关联性,整体看上去要更为的高档、豪华。星越L运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的全LED大灯以及上下三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前脸更有视觉冲击感。据悉,该车的前大灯拥有126颗LED灯珠,具备智能远近光切换、自动大灯、迎宾灯语等丰富的灯光功能。在车身侧面,星越L采用了一条平直的腰线连接前大灯和后尾灯,提升了该车的力量感。而在尾部,新车也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相当高的辨识度。

吉利星越L不同的是,长安UNI-K在设计层面更为个性另类,使用的是无边界的进气格栅,看起来颇有未来感。搭配它犀利的全LED大灯,以及前脸下方的“Y”字型雾灯造型,更有种星际战舰的即视感。再结合它壮硕的身形,长安UNI-K看起来也是相当的霸气。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双边四出排气、两片式扰流板的加入也让这款车型具备满满的运动感。此外,在长安UNI-K身上我们还看到了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的大脚,这些设计和配置也非常能够俘获更多消费者的眼球。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两款车型的设计迥异,前者更注重豪华感、档次感,后者则偏向于未来感、运动感。在设计层面没有好坏之分,因此两者在外观设计层面算是打成平手。

吉利星越L的整个内饰可以用科技、高档来形容,三块大屏在车内相当吸睛,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氛围,特别是右侧长达1米的一体式大联屏,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感官体验。而且吉利星越L还在内饰中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除了方向盘、中控台以外,座椅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并且座椅还加入了麂皮的材质,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高档感。

而来到长安UNI-K的车内,多块屏幕的组合也让它的内饰科技范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主驾驶前方由3.5英寸、10.25英寸和9.2英寸三块屏幕组成,分别可以显示胎压、液晶仪表、行车数据等信息,而中控触摸屏的尺寸则达到了12.3英寸,UI设计也比较出色。另外,长安UNI-K的方向盘样式和挡把区域都采用了特殊的造型设计,共同营造出飞机驾驶舱的视觉效果。

从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来看,基本都采用的是多块屏幕的组合来彰显内饰的科技感。前者的整体内饰较为简约,科技感和档次感比较浓厚;后者则采用了错位且复杂的屏幕设置,更接近飞机驾驶舱的感受。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不相上下,但就小智而言,更喜欢科技感、高档感满满的吉利星越L内饰。

虽然吉利星越L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其整体尺寸已经非常靠近中型SUV,不过在长安UNI-K的面前,吉利星越L仍然是个“弟弟”,在尺寸方面并没有优势,仅有高度方面较为靠近,轴距方面则相差45mm。具体我们再来看看两者的实际乘坐表现。

吉利星越L是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而从它的整体尺寸来看,妥妥的是中型SUV的身形,但官方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说明吉利汽车是有意而为,用中型SUV的尺寸去抢夺紧凑型SUV的市场,优势可以说相当明显。

而在实际空间体验中,1.78米的体验者在其后排乘坐时,腿部和头部都能获得相当宽裕的空间,特别是腿部的空间要超过2拳,头部也能达到1拳,它的后排空间可以说相当给力。并且吉利星越L在后排中央地台采用了纯平的设计,舒适性能够得到良好的保证。

长安UNI-K在尺寸上有一定优势,大五座是它的一个重要卖点。而在实际体验下,它后排的乘坐感受也相当令人满意,1.78米的体验者在其后排腿部接近3拳,而头部的空间也超过了1拳,舒适性要远远超越同级的水平,相比吉利星越L也更加出色。此外,长安UNI-K的后排中央地台同样还采用了纯平的设计,其座椅内部的填充物也非常厚实,再加上后排靠背支持角度调节,所以乘坐舒适度较高。

就车身尺寸、空间表现以及乘坐舒适性而言,长安UNI-K都有相当大的优势,当然吉利星越L的后排乘坐体验也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采用高低功率设置,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的8AT变速箱。

长安UNI-K搭载的是长安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该车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虽然长安UNI-K没有提供高低功率,但其2.0T发动机的参数表现要略优于吉利星越L,并且在变速箱方面也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因此,长安UNI-K在动力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由于吉利星越L还未上市,其配置信息暂未公布,所以在配置方面我们只能等到该车正式上市后才会有一个相关的对比结果。而通过外观、内饰以及乘坐舒适性和动力方面的比拼下,两款车型各有优劣。

吉利星越L更注重豪华感、档次感方面的营造,因此在外观、内饰层面都尽量往这个方面靠拢。此外,使用中型SUV的尺寸去打紧凑型SUV的市场也是吉利星越L身上的一大亮点。再加上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和良好的乘坐空间加持,吉利星越L在同级市场上绝对是领先的存在;而长安UNI-K则侧向于未来感和科技感,所以该车在设计层面我们能够看到大量的这方面的元素,在中型SUV领域可以说独树一帜。而在乘坐空间方面,长安UNI-K更是同级“无敌”的存在,把大5座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舒适性方面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掌声。同时,蓝鲸2.0T发动机也为它的动力性能增色不少。

就以上几个方面的对比结果来看,吉利星越L虽然空间表现和动力方面略低于后者,但绝对是一款综合实力较强的选手;而长安UNI-K的优势还是它的空间方面优于吉利星越L以及同级别车型,对于空间非常看重的消费者会更加偏爱这款车型。最后问题来了:如果你有20万以内的预算,吉利星越L和长安UNI-K,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