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亲节送这样的礼物,才是实力宠妈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年05月06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即将到来的5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大家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在买车君看来,送什么都没有问题,重要的是爱妈妈的诚心。假如你妈妈有驾照,并且想出行时更便利,较好的礼物无疑是送辆汽车。如今随着汽车的价格不断下降,以及汽车金融政策的发展,工薪阶层也能轻松给人送辆小汽车,今天买车君给大家推荐几款车型。

可爱型妈妈

推荐车型:欧拉黑猫/白猫、宏光MINI EV

首先给大家带来一些可爱的车型,实际上每个女人的内心都是一个萌妹子,她们购车对可爱的颜值通常毫无抵抗力,假如你的妈妈也是其中一位,那么欧拉黑猫/白猫/好猫和五菱宏光MINI EV都值得考虑。它们有着短小的车身,适合在城市里代步,并且还有免费的绿牌。

欧拉的车型可以说是最萌的,无论是黑猫、白猫,还是好猫,都有可爱的造型,并且它们都来自于专属的纯电平台,黑猫和白猫都是诞生于ME平台,而好猫是基于柠檬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的产品,行驶质感、三电系统的性能和安全性都有很好的保证,大家根据自身的购车喜好和预算选择即可。

而在黑猫/白猫/好猫3款车型中,买车君建议大家选择高配版本,主要是因为娱乐配置和安全辅助配置更丰富,可以给妈妈更全面的安全呵护和更便利的用车体验。

除了欧拉的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也可以纳入考虑范围,这是目前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并且价格非常亲民,最高配的售价仅是4.36万元。另外,这款车的车内还设计了很多挂钩,能放置一些汤水或其它食物,实用性比较高。不过宏光MINI EV仅有两个座位。

实用型妈妈

推荐车型:轩逸、雷凌、卡罗拉、逸动、帝豪等

如果你认为纯电动车不方便,不妨看看经济型燃油小车,没有充电和续航焦虑,又可以在城区里舒适地代步,适合对车辆要求不高,追求实用的妈妈。

这级别的车型比较丰富,日产轩逸丰田的雷凌/卡罗拉和C-HR/奕泽、本田的凌派/享域和缤智/XR-V等。其中,轩逸的舒适性比较出众,底盘和座椅都比同级车型舒服,同时造型也比较宽大,犹如一款A+级车型。而在轩逸车系中,次低配车型已经有比较丰富的配置。不过这款车没有混动版本,仅有燃油版和纯电动车型。

想要混动车型,要将目光放至丰田本田的车型中。对于丰田车型的优势,相信很多人都熟悉,来自于TNGA架构的车型都有越级的安全性能,比如全新雷凌全系标配GOA高刚性车身、8安全气囊、侧气帘和膝部气囊等,并且除了最低配,其它版本还有丰田汽车著名的TSS智行安全系统。此外,丰田雷凌和卡罗拉还推出了红色车身,该颜色也适合女性用户。

相比较丰田的车型,本田的产品在安全配置上略逊一筹,不过它们的空间实用性更强,轿车和SUV车型的前后排空间都更宽敞。值得一提的是,缤智和XR-V还是销量榜上的常客,它们凭借着时尚的造型、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宽大的车内空间吸引了不少用户。

当然,除了日系车,自主阵营和德系阵营也有值得考虑的车型,比如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大众朗逸和宝来等。其中自主车型有着越级的配置,而德系车的行驶质感更好,但它们的故障率通常比日系车高。值不值得选择,看你更注重哪一点。

女强人妈妈

推荐车型:雅阁、凯美瑞、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

现在很多妈妈都是社会的女强人,有自己的事业,也是公司的高层,因此比较注重座驾的商务属性。这类型的妈妈适合选择的车型比较多,有雅阁、凯美瑞、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等。

雅阁和凯美瑞都是市场上的畅销车型,低调又不失质感,甚至空间和配置也丰富,商用和家用都非常适合,其中凯美瑞是基于TNGA架构的车型,安全性能非常出众。此外,这两款车也提供了混动版本,假如你生活在南方地区的一线城市,牌照问题也无需担心。

如果注重品牌光环,不妨增加几万元购车预算,选择豪华品牌车型,买车君重磅推荐奔驰C级,这款车不仅有影响力出众的三叉星车标,还有舒适的行驶质感、精致的内饰用料和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工作时进行商务接待够档次,周末闲暇时间又能轻松带上家人去游玩。

如果你的妈妈充满激情,对车辆的驾控性能也比较注重,当然是选择宝马3系,虽然现款宝马3系的驾控乐趣不如历代车型,但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是出众的那一位。实际上,现款奥迪A4L也有不少运动基因,但仅限于45 TFSI车型,运动悬挂和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加持,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运动特性。不过,这款车的价格也比较高,裸车价已经接近40万。而更低配的版本,运动感和舒适性处于奔驰C级宝马3系之间。

上述车型覆盖范围比较广泛,低至几万元的国产车,上至四十万的豪华车,相信总有一款车型适合你的妈妈。当然,本文车型仅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市场上还有很多新车值得女性用户拥有,比如丰田致炫雷克萨斯CT200h、沃尔沃XC40等。若爱你的妈妈,挑选一辆她最喜欢的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