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芯片短缺危机加剧 影响或持续到2022年

2021年05月06日 11:40: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警告,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会比第一季更为严重,芯片短缺已经造成规划中的产量减少11%。根据本周三的一份业绩声明,由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集团合并后组成的这家公司表示,第二季度情况会更糟糕,下半年会出现一些改善的迹象。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警告,其影响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能见度仍然相对有限,以为问题会自动消失的想法是不明智的。”Palmer表示,芯片短缺使第一季度规划的产量减少了190,000辆,随后一些生产线也暂时停工,第二季度受到的打击可能更加明显。

此前,Stellantis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冲击,公司将用更老式的速度表取代数字速度表。不过,在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雪铁龙Jeep等众多品牌中,此次变动将仅影响标致308车型。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这是一种巧妙而灵活的方式,可以绕过汽车生产方面的真正障碍,直到‘芯片’危机结束。”

受芯片短缺影响,Stellantis从3月29日到4月中旬已暂停了五家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五家工厂包括在加拿大的两家,在墨西哥的一家以及在美国的两家。此外,沃伦(美国密歇根州)卡车工厂也被证实将停工至5月底。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早些时候也曾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可能并不会像一些竞争对手声称的那样在2021年下半年完全解决。唐唯实还将其称为公司2021年营收的“重大未知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