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最新消息:奔驰大G有望回归,最快年内在4S店就能订到

2021年05月06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奔驰G一向都是豪车市场的硬通货,从19年换代上市之后便开始它的加价行情,所谓的指导价更是看看就好。当然了,为了能让更多消费者开上大G,降低购买门槛,奔驰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发布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奔驰G350,在新车还没有上市之前,民间纷纷猜测G350有希望能将价格降到100万附近,但商人永远都是逐利的,奔驰将G350的售价定在142.98万元,让不少潜在买家大失所望。

作为参考,G500起步价为162.88万元,两款车相差仅为20万,虽然在我们眼里这个数目并不小,但对于财力雄厚的买家而言,能拿出上百万买一辆车,不外乎再加20万。毕竟G500是全球车型,而G350只是中国特供款。

当然了,我们消费者想到的东西难道奔驰就想不到吗,它自己也明白G350在G500面前毫无性价比可言,所以便停止了官方途径的奔驰G500,只进口G350,而且根据消息称,原本负责给国内生产G500的奥地利工厂,现在已经全面转向G350。不得不说,奔驰在圈钱方面的招数不可谓不高啊。

不过让奔驰没有想到的是,G350并不受国内销量待见,销量远没有G500出色。目前根据网上的消息显示,G350的加价幅度正在不断下滑,有些地区甚至只需购买几万元装饰便可提车。究其原因,平行进口是一方面,目前港口方面G500依然可以买到。另一方面则是四缸的大G不受消费者待见。

虽然整车除了发动机之外与一辆G500一模一样,但大G的灵魂就是大V8,就是怠速时的“煮水声”,如今把车上最核心的配备进行减配,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失望。而且正如开头提到的那样,买得起大G的消费者注重的是面子,而不是价格。就像奔驰AMG系列的43、53车型一样,人家63车主根本就不会让你进群。

由于去年疫情原因,奔驰产能受限,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其它很多地区的奔驰G都有不同程度的加价。从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平行进口的奔驰G500普遍加价50-60万,裸车价格已经超过200万。要知道,在19年疫情还没有爆发的时候,虽然G500也有加价,但幅度远没有现在这么离谱。AMG G63更不用说了,加价比G500还要狠,裸车价都已经来到280万,落地轻松超过300万。

此前有消息称未来官方渠道不会有G500销售,将会用G350代替G500,这一消息得到奔驰官方的回应:由于产能原因,G500的产量受到影响,不得不选择暂停国内市场G500的供应,目前根据车圈最新消息,官方正在恢复产能,最快今年内能在4S店订到G500。虽然官方称G500的停止进口归到产能上,但谁都知道这是由于G350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奔驰的如意算盘落了个空,不得不重新将G500带回国内销售。

总结

很多人不明白奔驰G级需求会如此火爆,品牌是一方面,毕竟如果车头如果挂着北京越野的LOGO,别说加价几十万,降价几十万或许也没有多少人买。其次是这个价位除了它没有第二款车型可以选,这种方盒子复古造型搭配上奔驰品牌光环,让大G脱离了交通工具属性,变成了一个奢侈品、一个可用作社交、彰显实力的物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