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给电动车上一课,法拉利还是法拉利吗?果然,来了一辆王炸

2021年05月06日 12:09: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一如先前预告,法拉利北京时间 2021 年 5 月 5 日的晚上 8 点 30 分、于自家 Fiorano 赛道在线正式发表 812 车系的限量版本:812 Competizione,以及 Targa 版本的 812 Competizione A;Competizione 为意大利文「竞技」之意,传动维持与 812 车系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吸气配置,但透过部分零件的强化,让最大马力输出由 800 匹 (CV) 上涨至 830 匹 (CV),最大扭矩输出则稍微下修至 692N.m。

812 Competizione 不但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2.85 秒、极速超过时速 340 公里,还在原厂 Fiorano 跑道跑出 1 分 20 秒的单圈成绩,只比拥有千匹综效马力的 SF90 Stradale 略慢 1 秒而已。

进排气、缸头零件强化,钛合金曲柄上身

根据原厂资料,812 Competizione 与 812 Superfast 相同,搭载实际排气量 6,496c.c.的 6.5 升、65 度夹角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并采前中置规划。

这次法拉利针对缸头和进排气系统的多项零件重新设计。首先是 DLC(Dimond-Like Carbon)类钻石碳涂层的气门杆和气门摇臂,让强度更为提升;再来是进气道的可变几何设计,会自动调整适合的进气道长度以配合各缸的点火时序;另外,钛合金锻造活塞曲柄以及轻量化曲轴,都进一步减轻了这具引擎的重量。

马力上升 30 匹,红线 9,500 转

这些设计让 812 Competizione 的最高转速,由 8,500 转一举推升至惊人的 9,500 转。最大马力 830 匹会在 9,250 转时产生,最大扭矩 692N.m则会在 7,000 转涌现。搭配的变速箱仍旧是 7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2.85 秒,相较 812 Superfast 削去 0.05 秒;并且仅需 7.5 秒即可抵达时速 200 公里,极速超过时速 340 公里;在原厂 Pista di Fiorano 专属测试跑道的单圈成绩则为 1 分 20 秒。

大量空力套件上身,提升全车下压力

除了引擎输出提升之外,812 Competizione 的空力套件亦是重点。首先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斜背上消失的尾窗换上了三对扰流鳍片。除了外型相当帅气之外,原厂也表示这些扰流鳍片有助于分散部分涡流到车侧空力套件,进而提升后轴下压力。此外,引擎盖上大面积、类似刀刃造型的散热装置也是 Competizione 的空力特点之一,原厂强调除了散热的功能外,也有助于进气并且分散车底气流,为前轴部分带来更佳的空力表现。

根据我们掌握到的资料看来,812 Competizione 以及 Targa 版:812 Competizione A 的售价,分别为 499,000 欧元以及 578,000 欧元,仅会限量生产 999 以及 599 辆,且目前皆已经完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