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块头也运动,全新途昂X一步到位能否圈粉目标消费者?

2021年05月06日 12: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原本以为途昂X这一次只是年度改款,毕竟这款车在2019年5月才正式推出,至今才刚刚2岁,远没有到正常换代的时候,甚至中期改款也算有些操之过急。但是途昂X却是一步到位,直接来到第二代车型。不管是不是为了和兄弟车型途昂保持步调一致,这样的做法确实叫人拍手称快。

或许你觉得途昂X既没有在外观设计上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也相差不多,动力方面也和原来保持一致,称为全新换代或许有些牵强了。但是,基于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的途昂X的确是全新一代车型。最明显的就是在智能科技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同时,新车还继承了老款车型丰富的配置以及优质的用料等优势。

外观:整体变化不大,但细节更能打动人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昂X庞大的体积和傲人的气势始终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但是作为一款运动版车型,途昂X在外观设计以及细节上更加轻快一些。比如车头三条横幅镀铬饰条贯穿整个格栅,增加了横向宽度的同时,也让车头看上去不像途昂那样过于“厚重”;再加上R-Line外观套件的加持,如黑色双“C”型的下包围、发动机盖上的散热孔设计、黑色后视镜等,很有一些GTI的风格,运动气息挺浓。

侧面和车尾则是最能体现运动感的地方。尤其是车体后半部分的溜背造型,体现出轿跑SUV的车身形式;黑色双五辐轮毂,搭配红色卡钳,尽显“X”车型风范;还有小型的车顶扰流板和后包围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喉等,让这庞然大物的运动感得以体现。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昂X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是个典型的大块头。

内饰:全面焕新,科技感倍增

尽管途昂X外观变化不大,但是内饰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风格,与纯电动车ID.4X有众多相似之处,作为纯正的燃油车型,这已经是相当前卫了。与此同时,途昂X的座舱风格趋向于运动化,比如座椅、平底方向盘、电子换挡杆等,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科技属性方面变化最明显。比如,原来的10色氛围灯升级到30色;副驾驶前面的“光棱”纹理透光饰板彰显独特个性的同时,也营造了一定的豪华感;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大量的触控式按键等视觉感上营造的科技气息非常浓厚。12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手势翻页;联网交互系统也做了升级,具备在线音乐、高德导航、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同样跟得上时代潮流。还有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途昂X提供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Travel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内的多项功能,高配版本可以达到L2级别驾驶辅助的标准。

空间方面自然是不必担心。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还是5座车型,空间优势可想而知。全新途昂X的R-Line版本不光座椅舒适度上佳,而且配色和菱形缝线纹理也进一步营造出时尚感和运动感。同时,座椅还提供前排电动调节、主驾位置记忆、前排加热+通风等,是一款30万级别中大型SUV应有的水准。全新途昂X常规行李厢容积达到509L,放倒后排可以扩展至1719L,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至于动力,依旧为大众EA888系列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其中高功率版本均配备四驱。

总结

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途昂X升级亮点非常多,外观方面在增加了R-Line套件后,这款看似方方正正的大块头瞬间变成了一名壮硕的“运动员”,更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热情。内饰在科技层面的进步更加明显,视觉方面也更加出色,完全可以扛下中大型运动SUV的重任,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