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逸加盟杨嵩转岗!福特中国激进人事调整背后!

2021年05月06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福特中国的人事调整,在五一节后猝不及防继续着。5月6日,又有消息爆出:陆逸加入福特中国,接替杨嵩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并担任长安福特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随后,福特中国官微也发文证实了这一消息。

福特中国称:为了加速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的组建、业务推进和在华的长远发展,原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先生被任命为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向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Lyle Watters汇报。

这意味着,延续之前的高管调整和组织架构变动,福特中国在中国市场的人事和组织架构布局,仍在继续中,而根据福特官微传递出的消息,这波变动的背后,是根据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而作出的转变。这也是福特中国践行福特中国2.0战略的需求。

人事变动第三波重在客户体验

自从2018年底被称为“救火队长”的陈安宁加盟福特,58岁的他在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在他主导下于2019年定下“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后,福特中国的人事调整和组织架构调整,便紧接着拉开了序幕。

2019年4月, 杨嵩正式加入福特中国领导团队,出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被视为“更福特,更中国”实施的第一波重要人事任命。

曾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日产北美区域营销负责人、宝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杨嵩,可以说是在福特最低谷的时候加入,虽然“更福特,更中国”战略实施,但是,规划的落地需要时间,而汽车公司的产品也有周期性,对杨嵩而言意味着“巧媳妇要为无米之炊”。

不过,杨嵩在长安福特的两年,即便遇到了三个十年未遇的危机:国五出清,疫情,芯片危机,仍然实现了连续增长。

根据福特中国公布的业绩: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6.3%,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助力福特中国2.0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中以SUV和中大型轿车为代表的高端车型成为销售主力,以国产全新福特探险者、全新福特锐际为代表的SUV和以金牛座和蒙迪欧为代表的中大型轿车在NDSD销量中所占比重达63%。不仅提升了销量规模,更是使得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此外,经销商盈利面达到70%以上,主机厂和经销商的经营质量都大幅提升。

杨嵩前两年在长安福特的职业生涯,如果说遗憾的话,是尚未有一个爆款车型。愉观车市认为,这恰恰是杨嵩在新的岗位上可以弥补的地方。

杨嵩的新任职务是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代表中方。根据福特中国发布的信息,未来福特中国在华将聚焦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林肯品牌及电动车业务四大核心领域,成立四大事业部。

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的职责是:根据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加速向全面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转型,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将与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一起,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加速公司在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领域的运营转型,全面提升相关团队及经销商的业务能力,强化福特“先锋创新”的品牌精神,以“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建立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打造具有福特特色的客户体验。

“在这一新岗位上,杨嵩将充分发挥他此前在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经验,面向未来大胆创新,以顺利推进福特品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战略规划与业务发展,并进一步加强与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合作,使福特品牌的乘用车业务战略能够真正落地,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福特中国官微中这样写到。

可以说,这也为杨嵩的职业生涯开辟了一个新领域,且对于杨嵩来说,也有机会补强在业务规划和品牌战略上的历练,暂时脱开一线业务,接受新的挑战。

再战福特中国的关键时刻

“现在乘用车事业部刚成立,具体战略还很难描述,但之后会逐步公布。”愉观车市从福特中国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就如同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未来,乘用车事业部也同样会公布清晰的战略。

福特中国“更福特,更中国”的愿景公布后,2年前,福特中国又公布了“福特中国2.0”蓝图,福特中国2.0蓝图分三步走,全部布局、全面发力和全面领先。

2年来,福特已基本完成“福特中国2.0”计划对中国业务运营模式的重新布局和转型,迈入全面发力阶段。计划中的产品开发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和新能源中心都已落成并投入运营,如果从进展看,此刻正处于全面发力的关键阶段,也是决定福特中国未来能否领先的关键期。

与通用、丰田大众等主流的全球巨头一样,此刻的福特,面临的竞争环境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除了传统的主流企业,随着新的造车势力以及各类外行的纷纷进入,造车这个赛道,正在越来越拥挤。智能化网联化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辟,也正在重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识,主流的强势品牌,在这一波竞争中,也正在被外来的竞争者所弱化。

如何保持传统主流市场的领先,开拓新兴的业务领域,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在新业务上赶超竞争对手,是业内每一家主流车企,都在面对的同样的问题。改革势在必行,并且决定不能走错路线。

福特中国四大事业部制的组织架构改革,可以说就是为了实现在关键期,新旧业务的齐头并进。

由电动车事业部主导全新的市场,林肯事业部继续保持高端品牌,而乘用车和商用车事业部,则迎合全新的消费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全新的战略部署。

对于福特来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不仅要大刀阔斧,同时还不能出任何差错。而大规模启用熟悉本土市场,了解本土消费者的团队,也是践行落实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可以看到福特在高管团队上的连续的也是前所未有的本土化。

4月底,在福特中国的人事任命中,宣布由原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何晓庆接替原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

这也使得长安福特拥有了10年来首位中国籍总裁,而何晓庆作为本土化高管,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加快产品引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速长安福特振兴计划的推进,力争早日率领长安福特重返合资车企领先阵营,并成为福特中国乘用车战略推进的主力。

同样,接替杨嵩的陆逸,加入福特中国之前曾任宝马中国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等职,具有丰富的职业经验。在此次任命中,陆逸将与团队一起负责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的运营管理,全面提升新产品上市执行力,强化品牌形象,深化“以客户为中心”、“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建立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打造具有福特品牌特色的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将出任商用车事业部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未来中国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运营模式转型、产品及服务体验的创新,强化与江铃汽车的合作,加速商用车业务的发展。

此外,福特中国还宣布现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女士,将加盟福特中国,接替王文涛担任江铃汽车总裁,全面负责江铃汽车的运营,以客户为中心,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战略通过江铃汽车的落地,打造全新的商用车产品和体验,更好地满足中国商用车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可以预见,这一波人事调整以及组织架构调整后,福特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抢跑关键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