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速报,多家车企率先秀成绩,二季度迎开门红

2021年05月06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五一假期已经开启,相信大家都已经在出游的路上了,尽管在五一期间,各大汽车厂商也没闲着,不少已经抢先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而抢在月初公布销量的车企,往往都意味着销量上有着可观的增长表现,那么其中都有哪些汽车品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旗:4月再超2万辆,领跑二线豪华

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红旗在销量公布方面也总是先人一步,更重要的是,红旗的销量每一次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今年4月份,红旗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关口,达到2190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增长势头明显。与此同时,红旗在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达到91900辆,同比增长132%,再创新高。

虽然,红旗在前4月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23%,不到四分之一,但众所周知汽车销量旺季集中在下半年,随着红旗HS5红旗H9等车型持续发力,销量将持续攀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红旗将进一步发力新能源领域,全面布局xHEV、EV、FCV三大技术路线,相信红旗完成全年40万辆目标并非难事。

零跑汽车:C11潜力强劲

除了红旗以外,各大造车新势力在销量公布上也是相当积极。其中零跑汽车4月交付量达到2770辆,虽然整体销量规模没什么看点,但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还是值得一提的,而且凭借这两千多台的交付量,零跑也实现了866%的同比劲涨。此外,零跑汽车在2021年累计交付量达到了14608辆。

另一方面,零跑在订单量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4月订单为3614台,环比增长12%,2021年累计订单13633台。随着车型交付进度加快,零跑的销量表现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在去年12月底开启预定的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算是一款比较有潜力的车型,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续航高达600km,拥有无框车门,售价不超20万,且搭载零跑自研芯片,看点十足。但新车的交付时间定在了今年第四季度,届时该车的热度和竞争力都将有所减弱。

蔚来汽车:稳居新势力龙头

蔚来算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老资历了,在销量上也一直稳居前列。今年4月份,蔚来交付量为7102辆,同比增长125.1%,位列新势力第一。截至4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102803辆车,也是国内首个突破10万辆大关的新势力品牌。

具体到车型方面,蔚来ES6依然是销量主力车型,4月交付3163辆。其次是蔚来EC6,4月交付2416辆。而旗舰级的蔚来ES8在4月份也交付了1523辆。

事实上,除了汽车产品方面,蔚来将持续推进充换电与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而这些或许才是蔚来立足市场的根本。

小鹏汽车:连续10月高增长

小鹏汽车在2021年4月共交付了5147台新车,同比增长285%,已连续10个月同比翻倍;今年前4月,小鹏累计交付量为18487台,同比增长超400%。

其中,小鹏P7在4月份交付量为2995台,小鹏G3则交付了2152台,双车均衡发展。而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多款新的车型版本陆续开启交付,比如小鹏P7鹏翼版以及磷酸铁锂电池版的小鹏G3小鹏P7,都贡献了不少销量。

不仅如此,小鹏P5目前已经开始预订,作为首款搭载双激光雷达的车型,P5可谓噱头十足,加上600km的续航和智能交互座舱等,市场潜力不小,而新车同样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理想汽车:凭借单款车型创纪录

理想汽车算是新势力中相当奇葩的一个,目前旗下仅有一款增程式车型理想ONE在售,但品牌销量却能抗衡蔚来和小鹏。在今年4月份,理想ONE交付了5539辆车,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同时该车上市至今,交付量已突破了5万辆,刷新了最快交付记录。

尽管增程式动力备受争议,但如今东风岚图、赛力斯等越来越多品牌都在布局,也证明了增程式动力并非一无是处。值得一提的是,据悉日产e-Power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该系统或许将刷新大家对增程式动力的认知。

哪吒汽车:销量直逼“蔚小理”

在中国造车新势力品牌中,“蔚小理”似乎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势,但事实上,还有一个黑马品牌不可忽视,那就是哪吒汽车。4月份,哪吒汽车销量达到4015台,同比增长532%。在今年前4个月,其累计销量11,458辆,同比增长432%。

从销量规模来看,哪吒汽车显然已经向着小鹏等逐步逼近,这其中与哪吒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不无关系。比如哪吒V不到6万就有300km续航和快充,而且空间优势明显。另一款哪吒U也同样具备高性价比。据悉,新上市的哪吒U PRO目前订单量也已突破5000辆。

虽然上述的品牌无不都是有着成倍增长的销量表现,但大多数都是造车新势力品牌,在销量规模上相比传统车企依然不值一提。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造车新势力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还会不断有新的选手加入造车战场,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注定越来越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