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却提旧车?黑心4S居然“代签合同”!网友:差不多得了!

2021年05月06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4S作为我们买车的途径之一,在消费者眼中可谓是“骗钱之地”。当然,或许有点片面,毕竟4S的人是靠返点等等的业务赚钱的;

而且4S的人也有好有坏,遇上好的自然是“吃嘛嘛香”,但是遇见不好的也只能“自认倒霉”。

而近日在浙江的4S就发生了一件“坑爹”的事情了。一车主新买的车居然是两年前生产的?事情究竟是如何?最后又有没有解决?且看下文。

买新车,提旧车?

就在三个月,浙江的一位车主在某地的大众4S店提了一台宝来的纯电动版,成交价是9.7万元。在提车后车主开了好些日子并无发现异常。

但在某日载着朋友时,朋友却发现车上的铭牌写着是19年10月生产的,由于车主不懂车并不知道车是三年前的旧车,因此感到非常愤怒,为何4S要骗他。

车主还表示,当初购车时4S并无提及该车是19年生产的。而且由于是19年生产的车,加上是纯电动的车型,车主担心电池安全问题以及电池损耗问题。

4S店不予赔偿?

针对以上问题,车主也是去到购车的4S店进行理论。车主表示由于4S交付的是库存车,希望4S店能给予退车处理。但是4S店方则明确拒绝了车主的诉求。

4S表示,车主早已签了一份购车合同,合同中表示车辆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不予退车。

但车主则表示并未签过购车合同!这就引起了疑惑,买车不签购车合同是什么操作?

购车合同无中生有?

按照车主所说,在他付完车款后,4S店并未找到车主本人签署合同,也没有示意过找4S的人代签。显然,4S或是车主都是不合规矩的,毕竟提车后都会收到一份购车合同。

车主明确表示并无收到购车合同之余,同时说4S的销售只是在微信上发了一张购车合同的照片给车主。出于信任车主也是看后就没有理会。

究竟孰是孰非

对于车主的说法4S并系不认可,因为销售在向车主卖车时已经明确说明是2019年的库存车,可能只是口头告知车主并不上心。

另外4S方还表示,同配置的宝来售价15万,车主提到的车卖不到10万,有如此巨大的差价相信车主心里有数。

对于差价一事车主也承认是知道的,但是不知为何能有如此巨大的差价。

对于签字一事,由于车主并无签字,4S则表示是车主委托4S的销售授权签字的。4S方还表示,因为客户已经交付车款了,也就意味着车主是对此次交易认可,才选择代签字的,但在代签名之前是得到车主认可的。但到最后车主还是反驳4S这一行为。

律师也说难解决

由于书面依据,购车合同的签字方面存在疑问,要维权取证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授权可以基于口头也可以基于书面,从当前的情况来看,4S店的做法也是存在漏洞。

综上所述,从法律层面来看可能得不到支持。不过,由于双方已经达成最终交易,以未授权签订购车合同为由要求退车不可能实现。

4S店表示车主最担心的就是时间较长对车辆的电池产生影响,存在安全性问题,对此4S店可以考虑对电池进行延保。但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调中。

最后说一句

其实双方都有“占便宜”的意思,所以说4S单方面的事故也有失偏颇。所以车主与4S双方都有错的情况下,协商好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闹大。那么对此你们是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