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普拉多曝光,属于普拉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2021年05月06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也就是兰德酷路泽的发布,接下来要换代的可能就是普拉多了。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普拉多的照片,从照片上看,与现款普拉多没有太大的区别,整体轮廓非常类似,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改变,所以这也有可能是普拉多的改款。

新车与刚刚公布的换代陆巡都基于TNGA-F平台打造,预计将于2022年冬季正式发布。

在外观方面,与目前现款的普拉多变化不大,整体轮廓没有很大变化。直瀑式进气格栅被保留了下来,在车头下方的保险杠区域,做了更复杂的设计,使用了比较宽大的下包围,这样设计也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它的越野通过性。在侧面也是一样,宽大的脚踏板的使用,上下车是方便了,越野起来的时候也更碍事了。

在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830*1880*1850mm,轴距达到了2800mm,与现款相比,车身长度(4840mm)缩小,而轴距(2790mm)有加长。

车尾的造型则是更加夸张,双边四出的排气口非常有气势,类似的设计很少出现在硬派越野车上。此外,新车的前后尾灯,轮圈都是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造型更为运动。

内饰方面,整体的造型与现款区别也不大,现款车型中控屏上还有旋钮,而新车取消了这样的设计,可以预测它的车机系统的功能会更强大。图注我们还能发现它使用的依然是传统机械手刹,没有使用电子手刹。

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由丰田开发的全新2.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海外版还会搭载2.8T柴油发动机。

普拉多曾经是备受国人高度认可的硬派越野车,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就成了硬派越野车的代名词。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由于普拉多的排放问题,丰田也不得不将其停产,所以停产之后,普拉多目前只有平行进口车市场有销售。

而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硬派SUV迅速发展,以坦克300为代表的硬派越野车在拥有更低价格的同时,在智能化配置,高级驾驶辅助方面也具有了相当不俗的实力,甚至超越了普拉多。而自主品牌还在销售和售后方面更具有优势。过去,自主品牌车型在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饱受质疑,但是随着国产汽车技术的进步,用户对于这方面的顾虑也少多了。

因此属于普拉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的时代,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