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拔得头筹,挪威4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超80%

2021年05月06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外媒统计,挪威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一倍,市场份额超过了80%。

数据显示,挪威4月份新能源车注册量达到10545辆,同比增长104%。其中,纯电动车型注册量达到7229辆,同比增长97%,市场占有率为54.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为3316辆,同比增长122%,市场占有率达25.2%。

截至4月份,挪威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注册量达到40309辆,同比增长45%,市场占有率达到81.5%。其中,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26388辆,同比增长32%,市场占有率为53.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为13921辆,同比增长达到80%,拥有28.1%的市场占有率。

从具体车型看,大众汽车旗下的纯电动SUV ID.4在4月份拔得销量头筹,注册量为1824辆,市场份额达13.9%。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看,ID.4累计注册量为2684辆,市场占有率为5.4%,在整个挪威汽车销量排行中位列第三,仅次于丰田RAV4及沃尔沃XC40。在整个4月的销量中,特斯拉Model 3虽然仅仅交付了4辆,但今年以来的注册量已经达到2570辆,市场占有率略低于大众ID.4,为5.2%。

在其他车型上,奥迪e-tron 4月份注册量为668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2450辆,市场占有率为5.0%;Polestar 2 4月份注册量为469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1730辆,市场占有率为3.5%;日产Leaf 4月份注册量为313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1678辆,市场占有率为3.4%;奔驰EQC 4月份注册量为378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1597辆,市场占有率为3.2%;MG ZS EV 4月份注册量为187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1047辆,市场占有率为2.1%;宝马i3 4月份注册量为225辆,今年累计注册量为716辆,市场占有率为1.4%。

挪威作为目前全球电动车渗透率最高的国家,其销量数据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出消费者对于车辆接受程度的变化。2020年,奥迪e-tron系列和特斯拉Model 3在挪威市场的销量名列前茅,而大众ID.4在今年进入挪威市场之后,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超越了前两款车型,成为了新的潜力选手。可以预料到的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会进入挪威市场,优胜劣汰的趋势也将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