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酷车主真实访谈:我为什么放弃了凯美瑞和雅阁?

2021年05月06日 15:35: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7岁的王先生,是一名设计师,工作四年有余,在大城市中如何解决关于房价、结婚和工资焦虑这么多问题,便越来越想有专属于自己的移动空间。

去年12月,王先生决定购买一台B级车,因此也做了不少功课。在凯美瑞和广本雅阁之间仔细分析了多遍,前者动力输出太过柔和,后者底盘低和高速噪音的问题很头疼,其实这些都不是他放弃两款车的最后一根稻草——每次在大街上不断撞到同款车时,他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当放弃了两个干扰项后,起亚凯酷的存在感越来越强。花了一周时间咨询、试驾后,他没有太多犹豫便付款提车。如今购车差不多近5个月时间后,我们一起聊了聊关于凯酷这款车的真实体验。

外观潮酷个性,凯酷空间适合家用

“我个人平时比较喜欢追求个性,选车也是这样,年轻人就应该选一款年轻人才适合的车,所以外观颜值、互联、智能驾驶一定对年轻人的味儿才行。”王先生很明确的表达,作为一枚在广告圈颇有经验的设计师,颜值是第一要义。

外观方面,凯酷采用了全新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和两侧的大灯贯穿,扁平的车头搭配贯穿式中网的风格,拉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前包围下方拥有三段式进气的设计,动感十足。类似S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延伸至翼子板,视觉效果非常突出。

车身侧面整车的重心很低,发动机部分也略微后移,这样可以平衡前后的配重,整体的侧面呈现前部较长尾部比较短,在车身比例上也相当的不错。车顶弧线十分流畅,配合侧窗上沿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加舒展;下压式腰线使得车身侧面的姿态非常动感,双五辐式轮圈足够运动。同时全新K5凯酷的整个车顶周围加入了一条巨大“U”镀铬条装饰,车门把手上增加了镀铬条的装饰。

车尾同样很有设计感。凹凸有致的行李箱盖与车顶线条融为一体,顶端微微上翘,形成了“鸭尾”。类似“缝线”的贯穿式灯带横穿行李箱而过,将两个尾灯连接在一起。后包围两侧,双出排气分局左右,中间还配备了“扩散器”,攻击性十足。

空间方面,长宽高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为2900mm。“K5凯酷能够充分满足家庭用车的空间需求,乘坐空间宽松腿部的活动空间也比较大,可以随意调整坐姿,可以缓解长途乘车的疲累。另外,感应式的后备箱也是非常的人性化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这对于喜欢周末出行的王先生来说很方便。所以这是靠颜值吃饭还是实用性吃饭嘛?”王先生开心的“凡尔赛”了一句玩笑话。

智能配置满足品质生活

朝十晚六的生活状态,让每一位打拼的人对于生活变得挑剔。在平稳度过适应期后,王先生开始形成自己的生活习惯:买几本好书、每周定期健身、收藏喜欢的音乐旋律以及晚上一杯热牛奶……这段时间又开始研究各种智能家居,为的是生活更有质量。

在选车上,讲究品质态度也是他的重要诉求。

相处久了就会发现,凯酷设计之美远不止于外形,其中控台采用木纹和金属材质的搭配,在豪华和优雅中取得了完美平衡,充分满足了用户对细节质感的追求。其做工、细节和科技感都足以撑得起富有层次感的中控面板,内饰用料较细腻柔和,比老款有了较大提高。

双12.3英寸串联液晶屏带来的科技感,在同级中屈指可数,下方的空调控制区比海外版多了触控元素。仪表盘自带三种显示模式,其中智能天气主题不仅能显示晴天、雨天等外部环境,还会根据日出、日落改变画面,UI界面设计足够吸睛。同时,64色环境氛围灯照明系统,完美诠释了凯酷内饰的优雅线条,缓解了驾驶前的快节奏工作状态。

优雅的另一面,是科技感。

在1.5T车型自带的配置之外,王先生还付费选装了价值3000元的“智行包”,包含众多安全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L2+级自动辅助驾驶。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自由选装科技、舒适、运动和奢享选装包等,囊括了方向盘加热、后排加热座椅、高级后排中央扶手、JBL音响、驾驶辅助等一系列配置,在同级别中大大提升了竞争力。

在王先生看来,这些科技配置并不是表面功夫,而是真好用。上车之前,可以自由使用手机蓝牙钥匙开启,也可以用手机打开关闭车门、启动车辆,在忘带钥匙的尴尬场景中非常方便;同时有无线充电功能,这个真香配置是每次开车都用到的必能项。

同时,中控系统内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可以在车上就能控制家里的扫地机器人,上班出门前还能用家里的百度智能音响打开车内空调……通过百度可以连接室内和车内的智能家居生态圈,打造更舒适的出行方式,这是凯酷的一大惊喜。

意外之喜:凯酷的驾驶乐趣

大城市的出行场景,往往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成为了一件头疼的事儿。在购车时王先生就有了一个诉求:省油。

“我入手的是凯酷(K5)的270T豪华科技版,也就是1.5T车型,因为有CVVD技术,所以它的油耗非常让人满意,比我朋友的雅阁1.5T还要省油。”他觉得,买车这件事儿出了和价值观吻合外,还必须从实际性价比考虑。因此强烈推荐1.5T车型,基本6.5L/100km可以搞定。

“我在买车前也去店里试驾过凯酷的2.0T车型,动力确实非常给力,如果喜欢更强的性能,选凯酷的2.0T也很好。”在他看来,这好像是两款各有风格的车型,根据自己对于驾驶乐趣还是实用性的需求为准,选择最适合的动力组合。

除此之外,在王先生看来,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等功能均为同级独有。倒车影像以及驻车雷达可以说是新手的福音;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也很赞方向盘的握感好指向精准,在弯道操作幅度也不用很大。

最后凯酷车主王先生说,选择凯酷作为人生第一台车,并不是因为竞争对手有多弱,而是因为它太优秀了。售价在16.18万——20.58万间,比另外几款车价格又低,即便是选择顶配版的价位也不到21万元。有动力、有空间更有面子,那不买凯酷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