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版全新晶锐发布 配置堪比B级车还配雨伞?

2021年05月06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现在提到A0级轿车,大家会想到哪些车型?没错,可能只会想到的是飞度和POLO。但其实斯柯达晶锐也曾是A0级轿车里小有名气的车型,甚至是不少年轻人的“Dream CAR”。

遗憾的是,如今的晶锐无论是销量还是名气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直至停产。究其原因,消费升级对A0级轿车市场的冲击比较大,这怪不得晶锐,但晶锐本身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迟迟不更新换代。

更新换代对于一辆车到底有多重要相信不言而喻,同时在消费升级和年轻化进一步扩大的过程当中,只有加快更新换代的速度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才能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消费升级加上年轻化,对于汽车来说指的便是个性运动和时尚精致,从设计到做工用料,再到豪华、科技配置等必须全方位都比之前至少提升一个档次。所以当看到海外版晶锐全新换代的消息时,首先想弱弱地问一句:你准备好了吗?

相比于更高级别的车型,A0级小车其实更容易发挥出设计感,毕竟小巧的尺寸就不自主地散发出一种精致感。从海外版全新晶锐公布的图片来看,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不再那么“大众化”,有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和此前发布的全新一代明锐PRO比较相似:包括前脸采用了熏黑式的进气格栅,凸显了一定的运动感;车身侧面和尾部采用了多线条设计,显得比较有层次且时尚;另外前后灯组均采用了比较立体的造型,同时内部采用了部分熏黑处理,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

车内同样进行了翻天覆地的设计,整体设计风格的话和全新一代明锐PRO也基本相同,包括视觉上的10.25寸的数字仪表盘和9.2寸的触控娱乐系统,让车内的科技感提升明显。同时中控台和座椅的颜色采用了撞色设计,让整个车内的气氛显得不那么沉闷。另外,与全新一代明锐PRO不同的是,全新晶锐仍然采用机械档杆和机械手刹,虽然有一些令人失望,但在这个级别也属于基本操作。

不过,这并不代表全新晶锐的舒适、豪华配置差,它甚至有着“连越几级”的配置表现。据悉,全新晶锐首次在A0级轿车上应用了B级车才有的一些功能配置,包括:双温区自动空调、加热方向盘、加热前挡风玻璃、LED氛围灯和后排出风口等。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晶锐还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内部放了一把雨伞,虽然不如劳斯莱斯的贵气,但不得不说这样不仅实用,而且还让人感觉非常有仪式感。话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就好这一点吗?

要说最能打动年轻人的,还得是动力。根据海外版发布会的消息,全新晶锐将分为5套动力总成,包括1.0L高低功率、1.0T高低功率和1.5T高功率。其中,1.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5马力与80马力,扭矩同为9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1.0T则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6马力与11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5牛·米与200牛·米,传动系统则可以选择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将搭载在旗舰版车型上,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可选择性,海外版全新晶锐真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了。

另外,新车车身尺寸将有一定升级,车身长度将加长至4107mm,足足增加长了111mm,宽度加宽48mm,,达到1780mm,同时由于尺寸的升级它的行李厢容积也将增加50L,达到380L,与一些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差距也并不大。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海外版全新晶锐还是非常给力?可惜的是,目前国产全新晶锐还没有任何消息。并且海外版全新晶锐也要等到2021年才正式上市,所以即便是国产也不知道要等到狗年马月了。实事求是,虽然A0级轿车在国内已经不太吃香,但对于上汽斯柯达来说如果能把全新晶锐原版同时引入国内,其实也有利于品牌的提升,毕竟不管是斯柯达也好还是晶锐也罢,它们在国内还是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就看上汽斯柯达愿不愿意赌这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