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也能“插混”?Jeep牧马人4xe售52.49万起

2021年05月06日 16:13:01
分享到:

[新车上市]日前,Jeep牧马人4xe先行版正式国内上市,新车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提供撒哈拉先行版和罗宾汉先行版两款车型可选,售价分别为52.49万元和60.49万元。具体售价信息参看下表:

 ●新车介绍:

动力总体无疑是牧马人4xe的核心卖点,该车使用了一套双电机插电式混动系统,且两台电机均位于前桥。官方数据显示,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267kW,峰值扭矩637N·m,0-96km/h的加速成绩在6秒以内,配合容量17kwh的镍锰钴锂电池组,纯电续航55km,综合工况油耗2.4L/100km。

发动机部分依旧是排量为2.0L的直列四缸引擎,配双涡管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均有应用,其最大功率26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提供的经过电气化改造的纵置8AT变速器。

BSG电机(P0布局)

ISG电机(P2布局)

电机部分,新车在发动机前端配备了一台BSG一体式电机(P0布局),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53Nm,用于高效启停、能力回收,并提供辅助动力;而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还集成一台ISG电机(P2布局),其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50Nm,用于取代传统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当离合器断开时,发动机会停机,此时车辆可通过ISG电机进行纯电行驶。

采埃孚8AT和四驱分动箱

带中央传动轴的分时四驱

值得一提的是,牧马人是一台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越野车,因而插混版跟燃油版一样支持智能分时四驱(带分动箱和中央传动轴),它可以把更大扭矩分配到后轮以强化脱困能力,这一点跟主流插混车的四驱系统不太一样(没有传动轴,仅通过后桥电机驱动后轮)。

在混动模块部分,新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模式下会优先使用电机驱动,此时发动机只负责通过BSG电机充电,当电量偏低时发动机会提供额外动力;EV模式下全程使用ISG电机驱动,只有在节气门全开或电量低时发动机才会启动,充电并提供动力;eSave为电量保持模式,优先使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电机作为辅助,电量消耗多少会补充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