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将获利11.5亿欧元 日产拟出售戴姆勒股份

2021年05月06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从外媒获悉,继联盟伙伴雷诺在3月出售戴姆勒股份之后,日产汽车现在也表示正通过一项加速交易,出售戴姆勒1.5%的股份。

日产5月4日发布的声明显示,日产将在6月底将股份出售给机构投资人,定价每股69.85欧元,预计该公司将获得约11.5亿欧元(约13.8亿美元)的收益,同时这些收益将投资到电动车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和雷诺表示合作还在继续,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大规模的初步计划从未敲定,戴姆勒至今也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日产雷诺股份的计划。

据了解,日产-雷诺-戴姆勒的业务和资本合作开始于2010年,由同样领导雷诺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和2019年之前任戴姆勒主席兼CEO的Dieter Zetsche发展起来。当时,日产雷诺共收购戴姆勒3.1%的股份;戴姆勒也在日产雷诺分别持股3.1%。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使车企们负担过多的员工、设备和债务后,戈恩认为与同行联手是应对危机的一种方式,希望这种合作能减少研发和生产成本、提高利润,使合作伙伴提高与丰田大众宝马等公司的竞争力。但在戈恩被捕、Zetsche下台后,日产和戴姆勒的合作进一步停滞。随着合作失去动力,交叉持股也变得没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