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吨潜艇上浮对美示威,一头撞上8万吨航母,外壳撞烂直接被拖走

2021年05月0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航母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全世界总共也没有多少,美国一家就占了一半,而且还在大力建设航母力量,俄罗斯也十分羡慕,但航母的建造工作可不容易,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即便建成也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注入,否则就像英国航母一样在码头充当“花瓶”,要不就像俄罗斯唯一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一样,一直停在维修厂,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还去视察维修进度。

也就是说,航母是一个国家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的综合体现,同样,核潜艇的实力也不可小觑,装备上核导弹完全能与美航母一较高下,俄罗斯就在核潜艇领域下了大功夫,还准备建造14艘核潜艇,增加军事威慑力,可24小时对准美本土,如果发现异动,二话不说直接开火。那么航母与潜艇相比,哪一个更厉害?

历史上,美国和苏联就曾发生一起重大事故,一万吨的核潜艇一头撞上8万吨航母,核潜艇外壳直接被撞烂,受损严重,只能在原地上浮等待救援,最终被苏联军队拖走。不管是航母也好潜艇也好,只要有异动就会引起外界关注,尤其是美国,更是时刻紧盯美航母动向,以防其威胁地区安全,一旦到了自家海域附近,便会派出军舰、战机监督,由于美国时常大搞军事演习,这样的监督行为也就司空见惯,只要没有危险举动,一般都会和平解决。

然而,凡事都有例外,上世纪80年代,美军方小鹰号航母联合韩国舰队,在靠近苏联方向的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当时的苏联按照惯例派出军舰、战机以及核潜艇,对美军进行监督和干扰,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天时间,期间双方都进行了模拟攻击和躲避攻击,考虑到双方还会僵持更长时间,所以美国小鹰号航母决定返回日本基地。

航母走了,苏联的战机和军舰立即失去了目标,而核潜艇则继续寻找航母踪迹。之后成功潜入美航母编队中央位置,接近小鹰号航母,核潜艇的舰长为了向美军展示苏联强大的战力,下令核潜艇上浮。结果意外发生了,这艘一万吨的核潜艇直接撞上了八万吨的小鹰号,核潜艇受损严重,外壳直接被撞烂,最后无奈只能被苏联军队拖走。但苏联潜艇能悄无声息潜伏到美航母编队中央,就已经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