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破不立 新一代福睿斯打造十万级标杆合资家轿

2021年05月06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十万级的家轿作为市面上最庞大的一块“蛋糕”,大部分的车企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早年由于合资产品各种优势,消费者将切蛋糕的权力赋予了合资这个大产品,自主品牌很难分得一杯羹。而近些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产品不断迭代更新,慢慢的合资品牌也倍感压力,朗逸、轩逸这类车型的智能化水平甚至是操控感都很难再迎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所谓不破不立,老道的福特率先开启了一场革新之旅,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由此诞生。

预售10.58万元的新一代福睿斯颠覆了大家对于十万级合资家轿的传统认知,针对预售长安福特还给出了最高可达1.7万元的补贴,算下来裸车价到了8.88万元,且还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以往十万级合资品牌的车型更多的追求可靠的质量以及燃油经济性,不过随着90甚至00后开始接手消费的大旗,颜值、智能以及操控也都成了必须考虑的因素,新一代福睿斯打破了合资传统配置软肋的桎梏,将颜值、科技及安全集于一身,重新树立了该细分市场的跃级标杆,为消费者带来超值感受。

简而不凡便是新格调

新一代福睿斯在设计上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以及更为精致的细节雕琢让它看上去更显高端风范,加上福特的操控基因,在这辆新一代福睿斯身上,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契合当今年轻消费者时尚大气,智能科技的需求。

前脸部分,新一代福睿斯整体观感十分具有视觉张力,星幕式的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加上格栅上方点阵式镀铬件的点缀,彰显出了层次感。

而在两侧大灯组部分,包括后尾灯处,新车全系均采用了LED灯组,垂直设计的光剑式LED日间行车灯在灯组内部构建出了空间感,且加入熏黑化的处理后,渲染出了极强的科技感。

除了设计上一眼便能抓住眼球之外,长安福特也深谙国人的需求,在新一代福睿斯上,在2687mm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长比起上一代加长了46mm,加上后排头顶部掏空的设计,让消费者能够享有更从容的车内空间。

新一代福睿斯在外观上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尾灯组灯腔内部的设计,官方称之为飞翼流光尾灯,很难想象这是十万级家轿能有的表现,不仅标配LED光源,同时内部类似闪电状的造型能让你瞬间沉浸其中。

得民心者得天下

新一代福睿斯不仅在外观上的变化更大,在车内更是采用了颠覆性的设计,新车弃用了老款车上那套简陋的内饰,环抱式的设计加上出色的做工用料让新一代福睿斯显得更有诚意,加上新一代福睿斯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档次感油然而生。

进入车内,你一定会被新一代福睿斯的两块双10.25英寸的联屏所吸引,仪表、中控一体化的设计延伸了整个车内的视觉效果。当然不仅于此,它还能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功能双屏联动,同时0.2秒的屏幕响应速度,令触碰交互更加便捷。

我们时常都在强调汽车的科技化,但却始终还是能见到在日常驾驶中消费者频繁使用手机的情况,而这将在新一代福睿斯上得到解决。其车载微信能让你的社交不掉线,解放双手让安全行车和在线互联沟通完美兼顾,并能及时处理工作、社交中的沟通需求。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不仅搭载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丰富应用,同时其还自带王者荣耀语音包,李白、妲己游戏内同款语音应答,语音匹配率达到了98%以上,唤醒速度更是低至0.67秒,十分便捷实用。

内外兼修 你想要的它都有

福特天生的操控DNA早已融入每一辆福特品牌的车型中,在驾驶品质方面从来都是充满自信的。但在所有的这些之前,安全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新一代福睿斯做到了内外兼修,保证高强度车身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体验。

什么能保证安全?这关乎到车辆硬件、软件的方方面面,有人会说十万级的家用车受制于成本问题,要求这要求那未免要求太高,但行车安全问题本就是重中之重,新一代福睿斯就将这份安全武装到了“牙齿”。

在车身结构方面,新一代福睿斯采用1500MPa高强度车身,高强度马氏体钢,提供安全保护,同时减轻车身重量。车顶部分采用激光焊接工艺,焊缝利落强度高。后排座椅还采用了钢板保护,阻隔冲击。

新一代福睿斯还采用了6安全气囊,除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之外,还配备侧安全气帘扩大防护面积,让后排乘客也得到周全保护。

同时新车还有HE微米级高效滤芯,对0.5微米颗粒拦截率高达95%,并能有效拦截0.05微米气溶胶颗粒,不仅过滤性能优越,同时还具有高吸附性能,能够实现送风、过滤及吸附的科学平衡,对于当前社会环境来说,新一代福睿斯的这一配置无疑又为安全设立了一道保障。

结语

面对当今市场的消费升级,大部分合资车型似乎还是一味地在固守己见,但新一代福睿斯率先打响了革新的第一枪,作为长安福特销量战略车型,新一代福睿斯凭借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丰富的配置表现重新定义了十万级合资家轿新标杆,即便说它是“越级新家轿”也不过分,而科技智能等配置的加持不断优化着消费者的体验,“大屏时代”无需再做选择题,新一代福睿斯便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