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又造亲民SUV,比锐界大一圈,5/6/7座可选,入门2.0T不足17万

2021年05月06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内SUV的火爆,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的7座合资SUV开始崭露头角,而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的持续热销也表明了合资7座SUV的市场潜力。伴随着江铃福特领裕的上市,国内合资7座SUV市场又迎来了一位新面孔。尽管该车仅面向中国市场提供,但无论是其16.98-21.98万元的售价区间,还是采用的5/6/7座布局,又或是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都让那些想把金钱的边际效应发挥到最大化的年轻奶爸们在选车时不得不对它多看两眼。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呼声很高的车型究竟亮点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领裕比锐界和汉兰达这两款典型的合资7座SUV还要略大一些,定位中大型SUV,硕大的车身给人一种美式车的感受。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中间的网格采用海浪设计,镀铬材质和黑色钢琴漆交错有致,兼具了动感和精致。两侧的分体式灯组为福特国产车型首次运用,从上到下依次为LED日间行车灯、流水转向灯、LED远近光灯和雾灯,具备不错的辨识度。下格栅上方采用了一段环绕式镀铬边框,搭配底部银色前唇,使得车头整体更具层次感,内部的黑色蜂窝网状格栅,则给细节处再增添一丝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工整大气,平直的车顶和饱满的轮廓,显得相当有气场,侧窗边框和车身高腰线均采用较为硬朗的线条勾勒,既让侧面看起来格外修长,也更符合该类车型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车门下方大块内凹式处理,配合着前后略微隆起的轮拱样式,多了几分肌肉感。底部侧裙表面的大块镀铬装饰搭配20英寸铝合金轮毂,进一步提升细节档次感。尾部依旧是方正造型,标配LED光轨式贯穿尾灯,并具备流水功能。层次感十足的线条使其看起来很粗旷,银色下护板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也很有美式车型的硬朗风格。

进入车内,领裕内饰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撞色内饰配色搭配上大量皮质包裹,且些细节处辅以大量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看上去十分有档次。而且座垫及靠背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设计,进一步营造出豪华质感。同时,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屏幕尺寸也达到了12.3英寸,搭配上旋钮式换挡机构,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并搭载了腾讯TAI 3.0车机系统,系统支持AR实景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包含空调和天窗的语音识别控制、以及原生车载微信、车联网和OTA升级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

其余配置方面,诸如8安全气囊、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等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另外中配车型就开始配备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三区自动空调、以及雨量感应式等等更多舒适配置。高配车型上还配有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氛围灯等更丰富的安全配备,凭实力将一贯的合资槽点变为了亮点。

根据官方说法,领裕主要面向"多人口家庭"这一细分市场,车身尺寸也能看出这一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为5/6/7座布局提供充裕的空间。其中6座车型第二排采用了更加舒适的独立座椅,并带有独立扶手和航空头枕,而第二排亮点配置在于和前排一样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以及使用电动调节,独立空调和隐私玻璃自然也没有缺席,空间体验会与主打舒适性的MPV相差无二。此外,第三排的座椅厚度尚可,而且椅背能进行调节,比一般的中型SUV要更舒服一些。而且比例放倒+平坦的地板,相信领裕能轻松满足诸多不同的使用场景。

最后在动力方面,领裕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说在参数上,领裕的动力参数略逊色于锐界,但相比汉兰达、途昂等车型的动力参数还有着略微领先,足够应对日常通勤。而且92号汽油即可满足其工况需要,工信部油耗仅为8L/100km,对于一台1.83吨重的中大型SUV来说,十分经济实惠。另外悬架形式均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论舒适性还是支撑性都很到位,行驶质感足够出色。

不难看出,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领裕抓住了国人的胃口,足够大气的造型设计、宽敞且高舒适度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较同级不俗的性能优势当属车型的突出优势,更重要的是,它延续了江铃福特一贯的亲民路线,算得上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中大型SUV。用不到17万的价格,买到一台挂着福特标的中大型SUV,这无疑将为多口之家提供一个更务实、更接地气的选择。那么,关于江铃福特领裕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