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 CROZZ和特斯拉Model3,谁更值得买?

2021年05月06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很多消费者都问:买个好点的纯电车型,不考虑造车新势力的话,真的只有特斯拉可以选了么?

事实上,目前不少实力雄厚的传统车企也开始推出纯电车型了,其中一汽大众今年就推出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ID.4 CROZZ。

咱们都知道大众在燃油车领域一直是比较强大的存在,旗下像迈腾、速腾等车型都以大气、耐用等优点赢获了消费者的信赖。

那么出自老牌车企的这款纯电车型值不值得买?买它还是选择特斯拉MODEL3呢?一起来聊聊吧!

(1)全新风格的大众SUV与特斯拉家族风格

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外观和现有大众车型风格不同,它较高程度还原了海外版的ID.4。

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上格栅以及扁平化可点亮的全新品牌标识,两侧狭长的前大灯不再由镀铬饰条相连,而是由一条LED灯带相连,夜晚点亮科技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前大灯是由11颗独立LED组成,具备ID.light智能交互功能。

侧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线条流畅且富有立体感,大尺寸铝合金轮毂以及悬浮式车顶使得整车运动气息十分浓厚。

它没有采用隐藏伸缩式的电子门把手,而是采用挖孔设计,按下内侧按键即可打开车门。

尾部造型饱满,同样有一个贯穿式的灯带,与前大灯交相呼应。下包围采用了亮面黑色设计,动感与时尚并存。

ID.4 CROZZ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52mm*1629mm,比紧凑级SUV稍大一些。

不过和大众的燃油SUV的外观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应该说大众在电动化领域一出场就给了我们一个不用以往的全新印象。

2021款特斯拉MODEL3已经推出,新车的整体造型较老款车型变化不大,依旧是特斯拉家族化设计风格,只是在几处细节上有所改变。

比如前脸的大灯组内部结构使用了带有透镜的头灯,可以更好的增强照射距离。

其次,车窗和后视镜不再是以镀铬饰条去装饰,而是和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后尾转向灯侧缘更是运用了磨砂熏黑灯罩。

所以说,2021款特斯拉MODEL3较老款车型看起来更具有运动感!其实,这两款外观方面不能去直接比较谁更好看,毕竟一个是SUV、一个是轿车,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2)当完全极简主义与传统机械风相遇

咱们来看看内部,大多数品牌的纯电车型,在内饰方面都是走极简主义,主要是想以极简设计去凸显未来感。

特斯拉MODEL3就是这样,整个中控台看上去只有一块大屏幕和一个方向盘,其余没有任何的实体按键。

而这块大屏幕也集中了特斯拉MODEL3的诸多功能,比如空调调节、车信息查询以及导航、游戏等功能,而即使是后视镜角度调节这种小操作也是要通过中控屏幕去操作的。

那ID.4 CROZZ呢?ID.4 CROZZ的内饰并没有完全得走极简路线。首先没有采用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它搭载了5.3 英寸数字仪表和一块12英寸的中控屏。

而且ID.4 CROZZ保留了诸如燃油车系列的一键启动,屏幕开关等按键,所以整体看起来要较特斯拉MODEL3更丰富、更有机械感一些。

除此之外,ID.4 CROZZ具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让驾驶者可以在实景中了解车辆驾驶信息,科技感丝毫不缺。

(3)性能PK,特斯拉Model 3续航更强

事实上,纯电车型最受关心的还是三电方面,ID.4 CROZZ标准续航版车型搭载了一台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为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显示续航里程为400km。

ID.4 CROZZ长续航版车型同样搭载一台后置单电机,不过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其电池续航里程更是提升到了550km。

长续航版本比标准续航版本多了整整150km,所以长续航版本的实用性要更强一些。

特斯拉Model 3目前在售的主要是国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前者搭载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2kw,电池续航为468km。

后者为前置一台感应异步电机 后置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39kw,电池续航为605km。

其中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电池为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还是三元锂电池。

(4)特斯拉玩转自动驾驶,ID.4 CROZZ特立独行

ID.4 CROZZ在驾驶辅助方面没有追随当下比较火热的自动驾驶,反倒只具备了燃油车所拥有的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

全系标配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

特斯拉Model 3作为一款主打自动驾驶的纯电车型,提供了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但是这个功能只是简单支持自动转向、加速和制动。

不过它支持用户选装"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这个就类似增强版的AutoPilot,可以做到自动泊车、高速实现自动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以及识别交通信号灯等功能。

(5)功夫拍案

目前特斯拉model3 指导价24.99-33.99万。ID.4 CROZZ指导价格为19.99-27.99万,较特斯拉model3还是要便宜一不少的。

特斯拉model3比大众ID.4 CROZZ最明显多出来的就是自动驾驶以及稍微长一点的续航了。其实凭心而论,在当下的中国路况上,自动驾驶的实用性真的高么?

大众ID.4 CROZZ没有主打自动驾驶,更像是一款新能源的"燃油车",但是各方面都非常具备实用性,续航虽然短一些但是足够日常家用了。

所以,对于自动驾驶等科技含量有要求的,而且预算充足的那就去选择特斯拉model3 。而只追求实用、耐用等方面的那就完全可以选择大众ID.4 CROZ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