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系列首款小钢炮 大众ID.4 GTX能否续写GTI的传奇?

2021年05月06日 18:3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提及大众汽车家族的小钢炮,大家首先会想到GTI、GTD这样的后缀车型,作为小钢炮,这些车往往具有更运动的外观以及更高功率的发动机,凭借运动的外观以及较平民的售价,它们往往被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所喜欢。而在更电动化的未来,大众并不想放弃这部分客户,因此其ID系列推出了首款小钢炮。近日,大众通过直播的方式发布了大众ID.4 GTX,后缀同样带有“GT”字样,意味着该车同高尔夫GTI一样,拥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对此,大众高层董事会成员Klaus Zellmer表示:“‘GT’一直代表大众的驾驶乐趣理念,而‘X’则代表着大众的无限未来,‘GTX’必将成为电动汽车和顶级运动性能的完美融合。”

作为大众ID家族中的首款性能车,该车最快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在欧洲正式上市,随后登陆其它国家市场。性能部分,大众ID.4 GTX搭载一套双电机驱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20kW(299马力),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6.2s,相比ID.4提升了2.3s,比高尔夫GTI的6.9s还要快不少。ID.4 GTX搭载的是一台77KWh的电池组,能够实现480公里的续航,新车还支持125kW的快充,在30分钟内就能增加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外观方面,ID.4 GTX基本延续了普通版ID.4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调整,如ID.4 GTX在两侧竖直的进气口上各增加了三点式LED日行灯,同时下唇取消了哑光装饰条,变为与车身同色设计。车内基本也与普通版ID.4保持一致,没有做出明显的调整,相比以往大众在GT系列车型中以格栅和红色作为代表性设计,ID.4 GTX则在车内增添了大面积的蓝色饰板,并用红色提升运动氛围,可以说将纯电动车的环保理念与大众的运动基因出色的进行了结合,整体的运动科技风还是比较独特的。

遗憾的是,在大众ID.4 GTX上,座椅的样式与普通版ID.4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差异化,依旧使用了皮质和帆布的组合。细节上在靠背处加入了GTX的字样,并且取消了中央扶手箱,改为了不常见的独立扶手。

目前,大众ID.4X的售价为19.9888-27.2888万元,参考高尔夫和高尔夫GTI的售价,大众ID.4 GTX的售价要比普通版贵一些。目前,ID.4X瞄准的是20万元-30万元这一主流的价格消费区间,因此其也将在销量中承担重要责任。不过,纯电车型在这一价格区间,多被特斯拉Model 3占据,大众ID.4 GTX未来售价很可能和Model 3的价格大幅度重叠,而且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5.6s,从加速方面看,大众ID.4 GTX作为电动车型,这样的加速成绩在电动车型中并不出色,因此该车上市后会面临较大考验。

2020年,大众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23.2万辆,远落后于特斯拉的49.9万辆。按照规划,今年大众将在华投放6款电动车,目前大众正在有序的进行这一计划,今年ID系列的推出,无疑会助推大众纯电动车型销量大涨,不过大众ID.4 GTX注定不会是走量车型。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大众本田丰田等在中国拥有两家合作伙伴的跨国车企,均推出姊妹车型,而且销量差距也能拉开,而在纯电市场,ID系列依然选择了这样的销售战略,不过同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在产品上的差异要远远小于传统车,至于能否在中国市场行得通,还需时间和销量来验证。

随着众多ID家族的车型相继推出,大众全面迈向电气化的步伐在今天来看已经成为了不可逆的趋势,而这也预示着在未来,深受车迷追捧的GTI、R系列性能车将会越来越少。或许未来GTX很有可能就成为GTI的精神继任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