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4月销量热度不减,二季度能否一路长红?

2021年05月0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今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和居民消费持续回暖,汽车产销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多数车企销量迎来“开门红”,不仅为2021年开了好头,也一扫此前疫情带来的阴霾。在一季度打下良好基础的当下,从已公布销量的车企数据来看,受上海车展以及“五一”假期的双重拉动,4月车市热度依旧不减。

自主品牌稳步增长

作为最早公布销量的车企之一,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具体来看,在荣威、MG、R汽车三大品牌的持续热销的加持下,上汽乘用车4月销售新车近7万辆,同比增长超73%,为二季度的稳定增长开了一个好头。其中,荣威销量近3万辆,MG全球销量达3.5万辆,R汽车交付量环比增长15.4%。

此外,在打得火热的新能源领域,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继续破万,同比增长173%,1-4月累计销量更是超4万辆,同比增长超300%。海外市场方面,MG品牌继续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在澳大利亚、挪威、英国、荷兰、德国等全球热门新能源市场留有一席之地。

而素有“汽车定制专家”的上汽大通MAXUS 4月销量也实现持续增长,售出新车超1.5万辆。具体来看,在轻客市场,上汽大通位居单品牌销量第一,V80、V80 PLUS、V90组成的轻客家族销量为7165辆,同比增长88%。

MPV市场方面,在智能新品MIFA概念车、G50 PLUS等的助推下,上汽大通MAXUS MPV家族销量为4503辆,同比增长70%。此外,皮卡家族T60、T70、T90齐发力,销量达3276辆,同比增长79%。

上汽集团外,一汽集团也第一时间公布了旗下自主高端品牌——红旗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4月红旗品牌销量超2万辆达2.19万辆,同比增长50.8%,实现连续36个月同比增长。1-4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为9.19万辆,同比去年的3.95万辆增长了132%。

根据规划,2021年红旗将挑战4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为达成这一目标,第二季度红旗将围绕“旗美新程”主题,用“双九”向上突破 ,打造时尚icon;用“双五”打牢基础,打造国潮标签。同时开启“双五潮玩季”,通过多圈层营销,引发客户对产品的关注和认知,还将借助粤港澳车展,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车型的突破。

作为老牌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发布了最新成绩。数据显示,奇瑞集团4月销售新车7.68万辆,同比增长91.6%。其中,海外出口突破2.2万辆,再创今年新高。1-4月,集团累计销量为28.2万辆,同比增长91.6%。

奇瑞看来,销量新一轮“提速”增长,得益于集团坚定拥抱“双V”路线(AV智能化、EV新能源)的“技术奇瑞”继续巩固并开拓阵地,以核心技术赋能旗下各乘用车品牌,实现产品实力和用户体验的全方位升级。

根据规划,接下来,随着高端品牌星途旗下星途LX凡尔赛版、奇瑞控股捷途X70 PLUS诸葛版等各品牌新车型的陆续上市,奇瑞集团整体销量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合资品牌持续热销

在自主品牌持续热销的背后,合资品牌也延续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根据东风日产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再破10万,达到10.18万辆,同比增长了4.5%。其中,东风日产启辰终端销量同比增长14.4%。

具体车型来看,轿车家族中,第七代天籁终端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24.3%。轩逸系列终端销量为4.57万辆,同比增长17.5%,依旧为品牌销量主力。此外,2021款骐达终端销量为5508辆。

在SUV家族中,奇骏销量为1.43万辆,1-4月累计销量达5.75万辆,同比增长52.5%。2021款逍客售出新车1.4万辆,同比增长14.1%。启辰品牌方面,D60系列终端销量环比增长14.5%。E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91%,环比增长194%。

东风日产外,身处二线豪华领域的沃尔沃林肯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根据沃尔沃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沃尔沃在全球市场累计售出新车6.27万辆,同比去年大增97.5%。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64万辆,同比增长11.6%。

今年前4个月,沃尔沃累计销量达到24.84万辆,同比增长51.8%。其中中国市场售出新车6.17万辆,同比大增73.7%。具体车型来看,沃尔沃XC40成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共售出新车1.98万辆,其次是XC60销量为1.79万辆和XC90销量为9371辆。

而作为国产豪华领域的新人,林肯凭借航海家、冒险家、飞行家组成的海陆空“国产三剑客”阵容,实现销售新车7900辆,同比增长119%。其中,三款国产车型销量突破6800辆,占品牌总销量的85%,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

具体车型来看,冒险家连续13个月成为品牌销冠,4月销量同比增长175%;飞行家销量同比增长257%;航海家同比增长130%;林肯领航员同比增长68%。

据了解,目前,林肯旗下车型已覆盖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SUV市场。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林肯发布了全新中型轿车ZEPHYR概念车,新车不仅搭载了林肯全新开发的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也吹响了品牌进军轿车领域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冒险家还将推出PHEV车型,弥补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空白。

造车新势力集体走高

除传统车企的高歌猛进外,造车新势力销量也迎来集体高涨。具体来看,作为新势力的头部车企,蔚来汽车在今年4月初迎来了第十万辆量产车的下线,创下了高端SUV细分市场的最快纪录。

5月的第一天,蔚来也迫不及待的公布了“交付量7102辆,同比增长125.1%”的4月成绩单。其中,蔚来ES8交付1523辆,ES6交付3163辆,EC6交付2416辆。而截至今年4月,蔚来累计交付辆已达10.28万辆,预计第二季度交付量将达2.1万到2.2万辆。

小鹏汽车4月交付量达到51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85%,已连续10个月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小鹏P7交付量2995辆,G3交付量2152辆。今年1-4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1.85万辆,达到去年同期的五倍。

新产品方面,主打高端轿车市场的小鹏P7鹏翼版已于3月底正式启动交付;磷酸铁锂电池版的小鹏G3小鹏P7也将分别于4、5月开始交付。此外,品牌旗下第三款车型P5已于2021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定。据官方数据统计,小鹏P5在53个小时内累计订单突破1万辆,新车计划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相较于蔚来以及小鹏而言,理想汽车旗下目前仅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售。数据显示,4月理想ONE共交付5539辆,同比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5.17万辆。

除头部势力“蔚小理”外,身处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哪吒以及零跑销量也实现了增长。其中,哪吒汽车4月销量达4015辆,同比大增532%,创下单月销量新高。今年1-4月,品牌累计销量达1.15万辆。

此外,零跑汽车4月的交付量为2770辆,同比、环比均迎来大幅增长,分别达到866%和278%。截至今年4月,品牌累计交付已达1.46万辆。

从已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在刚刚过去的4月,多数车企在第二季度都迎来了良好的开局。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疫情+春节双重因素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也使今年前几个月车企销量的含金量不足。此外,芯片问题的持续也给二季度车市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业内普遍预计其影响幅度将大于一季度。可以预见的是,虽然部分车企在4月持续热销,但整个二季度的车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