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它不怕“鬼探头”,安全配置拉满,年轻人的B级车还得看凯酷

2021年05月06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尽管汽车车型的产品力在近年来历经了较大的技术升级和科技进阶,特别是智能化的应用上,娱乐、操控和实用性等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从行车安全角度来说,像“鬼探头”、“开门杀”、并线刮蹭等安全隐患,依旧在日常用车生活中防不胜防,其中不少案例甚至还会对人身及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和经济损失。

如何能最大程度的避免这些安全隐患的发生,不仅是车主们的苦恼,更是一些负责任车企们的技术升级和研发方向。“安全”是一辆车的根本和基础,安全性的强弱最能彰显一款车和这家车企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款专门“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Z世代潮流炫酷中级车,凯酷(K5)不仅在内外饰设计、空间宽适等方面紧贴年轻人需求,更在用户最关心的安全上做足功课,为年轻人打造出了“最安全”的B级车。

主被动安全同级领先,“黑科技”让驾驶更放心

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决定汽车安全的“金钟罩”,前者能主动将一些潜在危险扼杀在摇篮状态,后者则保证车辆在发生碰撞时车内驾乘者的人身安全,两者缺一不可。

作为全球车型,基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下的凯酷(K5)在被动安全配置绝对称得上是“钢筋铁骨”。通过优化设计,该平台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该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发生撞击时,这样的结构设计能在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冲击力的同时,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保障乘客安全。同时,第三代平台i-GMP通过下置式设计、轻量化及承重改善设计,赋予了车辆同级领先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乐趣。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以前方防撞辅助(FCA)、双边侧后方影像(BVM)、乘客安全下车辅助(SEA)等多项黑科技,让凯酷(K5)完成安全驾乘的全新进阶,开门杀、鬼探头等问题全都搞定。

突然从车头侧面来的非机动车、机动车、行人往往让驾驶者无法及时刹车,而凯酷(K5)的前方防撞辅助(FCA),能监测车辆行人、自行车、交叉口提前发出警示提醒,在驾驶员没有采取制动反应的情况下能主动刹停,跟“鬼探头”彻底说拜拜。

新手司机在道路行驶时,由于外后视镜视线盲区且不易判断后侧方车距,往往会惧怕变道进而造成追尾等事故;但凯酷(K5)搭载的双边侧后方影像(BVM)系统在打转向灯时,仪表盘上会显示侧后方实时影像,显示画面比后视镜视野更大,能为并线等动作提供有利信息。

路边临时停靠下车时,往往会因后方行人或车辆靠近导致出现“开门杀”等碰撞事故;乘客安全下车辅助(SEA)能及时提醒驾乘人员并锁住车门,避免“开门杀”,不再担心开车门“被碰瓷”的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像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双边侧后方影像、前方车辆出发提示、后方交叉碰撞辅助等均为同级独有,带来更加安心、便捷的出行体验。

兼顾动力和智能,凯酷(K5)打造全面安全堡垒

在消费者的正常认知中,汽车安全无外乎是主被动安全配置,其实不然,更全面的安全还涉及动力和智能化等方面。很多“老司机”在向年轻人传授开车“经验”时,往往会说到下坡空档滑行,虽然这样的“滑行”能省油,但是却非常危险,甚至还会对变速箱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

面对消费者在意的省油问题,凯酷(K5)270T(1.5T)车型应用了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 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该技术可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在第四代CVVD技术加持下,发动机性能提升了4%、燃油率提升了5%、废气排放量则减少了12%。凯酷(K5)270T最高功率达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按一年5万公里计算,每年能省下3000块左右,属实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凯酷(K5)在安全驾驶和动力方面的可靠性。

智能化不仅是新时代汽车产品中的娱乐、互联的源泉,也不仅是更科技的自动驾驶等,智能化也能赋能安全,给予用户更多的安全性表现。凯酷(K5)配备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除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外,还有同级唯一手机蓝牙钥匙、IOT车家互联,实现人-车-生活的无缝链接。

通过智能手机APP,驾驶员可打开或锁闭车门,甚至还能启动车辆引擎,省去了随身携带物理钥匙的不便;同时,手机蓝牙钥匙还可保存驾驶员信息,针对性的进行车辆的个性化设计,比智能钥匙更智能、更个性。车主还能通过手机APP UVO控制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车窗等功能。

回到家前,用户还能通过“车控家”车联网系统,用车机跟家里进行智能家居互联,车上就能控制家里空调、扫地机器人等电器开始工作。同时,还可用百度智能音响控制车辆,只要呼唤“小度小度,打开车内空调”,车内空调就会启动;夏天可提前给车里降温,冬天能提前暖车,让生活更温馨,家人更满足。

写在最后: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下的凯酷(K5),充分理解Z世代年轻人购车需求,以远超竞品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黑科技”,让驾驶出行更安心、更放心。同时作为全球车型,凯酷(K5)获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完美解决消费者对出行安全的顾虑,是年轻人B级车的顶级安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