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坦克是如何做成一个现象级品牌的?

2021年05月06日 21:44: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正在加载中...

每一次的上海车展,都能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因为每一次的上海车展,都是概念车、新车型和新技术的集中展示,当然,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每次有趣又好玩的新东西。

今年车展的最大亮点,就在坦克展台。

创新是什么?是带给你从未有过的体验,是新的思想与新的生活方式,坦克带来市场的“新”是什么呢?就是全新的领域和全新的生活,“坦克”也因此成为了一种现象级事件。

凡成现象者,一来卓越,二来突出。

坦克300在去年上市,定价17.58-21.38万,从时间上看,还不到半年,坦克实在是太快了。这个“快”的表现形式有两种,第一是销量上涨快,第二是产品含金量提升快。

先来看销量,坦克300自首发亮相以来就成为车界顶流,今年一季度销售超过1.4万辆,这还是在产能升级之前取得的成绩。这个销量的意义在于,在国内车企叫嚣了许多年要对抗合资以及外资越野车型带来的品牌溢价之后,一家真正的中国车企为中国品牌代言,首次实现了与合资以及外资越野车的正面抗衡。

追根溯源的话,坦克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呢?凡事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配合才能够成功,那么坦克的天时、地利、人和又是什么呢?

首先,从“天时”来看,当下的长城汽车势头正劲。这几年中国车市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过渡,销售下行压力较大,并且受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趋势影响,汽车行业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长城汽车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坦克300、哈弗大狗、欧拉、长城炮等车型都获得了较高的曝光度。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长城将产品的决定权交给了用户,与用户共创车型,譬如哈弗大狗的车型、配置及颜色命名的用户征集活动,就让这款车一炮而红,这也给外界传达了长城汽车一种全新的价值观,与年轻用户建立情感共鸣,并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我们再来看看“地利”。在坦克看来,兼顾硬派越野与城市出行的消费市场是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坦克300的到来满足了用户的渴望与追求,同时坦克300打破了越野车价格高高在上的传统印象,还用自身的产品力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征服了广大消费者,这就是坦克300热销的核心因素。

从目前的订单信息来看,坦克300的主销车型为售价21.38万元的征服者版本,作为一款中国品牌越野SUV车型价格可以突破20万元,看似有点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其实在整个硬派越野车市场中,消费者可选择的优质产品并不多。如此一来,凭借长城汽车在整个SUV领域的说服力及品牌号召力,这款产品的火爆也就不难理解了。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个“人和”。根据官方信息来看,坦克300定位为“豪华智能越野SUV”,产品层面集成了越野、城市出行的双重属性,满足了向往越野、都市先锋、时尚女性等众多典型用户群体的需求。也就是说,在“人”的方面,坦克已经把功夫做透了。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合一,坦克品牌独立有着超高含金量。接下来,坦克品牌究竟会在全球越野市场迎来怎样的高光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