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轿跑”还能这么玩?而你心中的最美CLS是哪一代

2021年05月07日 08:23: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奔驰第三代CLS的中期改款车型全球首发。虽说变化不算太大,但无疑又勾起了人们的一段“美好”回忆。CLS的历史并不像奔驰其它车型那样久远,不过出手即“王炸”,其所产生的影响非同小可,原来“轿跑”还能这么玩,以至于后来竞争对手纷纷效仿。诞生17年,CLS历经三代车型演化。或许是因为之前太成功了,导致之后的升级变化争议不断。话说,在你心中最美的CLS究竟是哪一款?

CLS是在2004年推出的,但追其根源,是在2003年。在200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首次展示了其Vision CLS概念车。虽说此时还处于概念车阶段,但不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状态了。

第一代CLS(C219) 2004年-2010年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仅相隔一年的时间。在2004年的纽约车展上,作为量产版本的CLS 500首次亮相。一经亮相便惊艳众人,将豪华、动感、优雅三大设计元素相结合,无数人被其独特的设计风格所折服。自此,轿车和跑车不再是两个彼此独立的物种。第一代CLS是基于E级平台(W211)打造,内部代号C219。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第一代CLS几乎是将概念车直接量产了。至于动力系统,第一代CLS陆续推出了搭载V6发动机的CLS 280、CLS 300、CLS 350等,以及搭载V8发动机的CLS 500、CLS 550等,另外还有柴油版车型。即便是第一代CLS,国人对它也不并陌生。当年汽油版车型都有引入销售,也是售价百万+的豪车了。

第一代CLS便推出过AMG版本,可谓美女与野兽的结合体。最初是CLS 55 AMG,搭载5.4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50kW(476马力),最大扭矩700Nm。之后被搭载6.2L V8发动机的CLS 63 AMG所替代,其最大功率378kW(514马力),最大扭矩63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由4.7s缩短至4.5s。

第二代CLS (C218)2010年-2018年

2010年,奔驰推出了第二代CLS。第二代CLS继续保持了高光,好评度可谓三代车型的巅峰。而相比第一代车型,第二代CLS的外观更富活力且时尚感更强,所见之处都能感觉到崭新的气息。第二代CLS同样共享E级轿车平台,动力系统搭载V6或V8发动机,涵盖CLS 350、CLS 400、CLS 500等型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代车型开始有装备4MATIC系统的四驱车型可选。

第二代CLS的AMG版本为AMG CLS 63,搭载5.5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动力从386kW(525马力)到430kW(585马力)不等。动力最强的应属AMG CLS 63 S,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s。这么一个大家伙,也进入3秒俱乐部了。

第二代CLS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推出了Shooting Brake版本,迷人的身段、性感的臀部都让人过目难忘,同时兼顾了很好的实用性。CLS Shooting Brake于2012年正式推向市场,同时也在中国市场销售,被命名为CLS猎装车。在海外市场,CLS Shooting Brake也有“极猛”的AMG版本,但无缘中国市场。

第三代CLS(C257)2018年-今

目前在售的便是第三代CLS,不可否认,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它的外观设计颇具争议。弱化了优雅氛围,加强了运动感,所以看起来更加凶狠,视觉冲击力极强。第三代CLS于2017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全球首发,是基于MRA模块化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

第三代CLS换上了直列四缸2.0T、直列六缸3.0T发动机,对应型号CLS 300和CLS 350,以及CLS 450。中国市场还有CLS 260,搭载一台四缸1.5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80Nm,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好处,无疑就是价格门槛低了不少,50多万你就能买CLS了。

其AMG版本也由AMG CLS 53替代了之前的AMG CLS 63,其搭载由3.0T直列6缸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合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20kW(435马力),最大扭矩52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5s。目前的第三代CLS“最强”版本,确实也显得不那么强悍了。

编辑点评:CLS诞生17年,谁是你心中的颜值担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LS Shooting Brake“叫好不叫座”,由于销量等因素,第三代CLS不再推出 Shooting Brake版本,多少有些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