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向雅阁看齐,全新思域真没味道了?Si、Type-R了解下!

2021年05月07日 09:41: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作为今年上海车展前曝光的重磅车型,全新思域的"跳票"让本届车展少了许多看点,好在新车全球首发准时登场,这款即将上新的第11代思域,再次燃爆了大家的眼球。不过,关于这款车的期待,似乎又出现了一些分歧。

官图曝光之后,不少媒体老师和车友发布了自己的看法:全新思域的变化有些油腻,整体向雅阁看齐的设计,虽然大气、华丽,但也失去了以往的运动特点。真的是这样吗?看完几家美媒的评论,车载君觉得:我们未免有些一厢情愿。

作为一款现象级车型,第10代思域是成功的,实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自上市起,便连续蝉联KBB等多家美媒的最佳紧凑级车,后上市的卡罗拉、速腾未能实现打破其统治地位。同时,尽管销量不是同级最佳,但它的实际优惠幅度非常小,销售含金量在同级中,足够让对手羡慕。

而实现这一切,现款车型带来的情感与价值满足功不可没。一方面,是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作为一款紧凑级车,从保值率、质量稳定性到整车的功能性,它几乎没有槽点;另一方面是惊喜感,比竞品更好的动力、更出圈的设计,为"平庸"的家用车,增添了活力,让用户在有限的预算内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炸街王子"的名号也因此而来。

但事实上,无论雅阁还是思域,本田家的两款当家花旦都是有前瞻性的,它们的换代时间早于竞品,代表着市场的风向。面对新能源和SUV的冲击,如今轿车的压力不小,处于变革之下,如何在未来继续受欢迎,才是全新思域最想突破的。

设计不再独特,却能适配更多用户

从第8代车型开始,每代思域都拥有着更加出圈的设计,不同于别家的"套娃",在外观上,思域总有着自己的特色和烙印,这在同级中是很少见的。但全新的第11代车型变了,吸取了大量雅阁元素的它,看起来更加稳重,甚至有些油腻,这也是大家不适应的原因。

不过,销量决定一切,轿车市场的萎靡,让大家都在想尽办法拓宽用户,"长大"后的思域,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年龄稍长一些的群体,同样可以轻松接受它的设计。

同时,新车的轴距也有所增加,达到了2735mm,比速腾的2731mm还要长一些,现款10代思域的2700mm轴距,已经带来了很好的后排腿部空间,加长35mm的第11代车型理应拥有更好的表现。

更重要的升级集中在车内,包括标配的7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汇集了Honda Connect交互系统,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还可选装10.2英寸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大屏,智能化程度有了很大进步,"买车送发动机"的名头应该是能摘掉了。

除此之外,最新版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在常规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后,还实现了更加精准的行人识别、路标识别等,并加入了拥堵辅助功能,在堵车时可以自动跟车。而且,第11代车型是车身刚性最强的一代,新加入了铝制副车架,并针对底盘进行了优化,整车的抗扭强度提升9*,弯曲刚度提升了13%。

可以说,从空间、科技技术到安全性能,第11代思域都有着明显的进步,而且设计也更加从众,但对于心里藏着运动感小惊喜的用户,新车该如何满足呢?

取消"三缸机",享受纯粹的成本更高

动力系统上,新车也没有让人失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选择,高功版最大功率182PS,最大扭矩240N*m,数据有所提升,低功率版取代现款的1.0T,最大功率129PS,最大扭矩180N*m,全系配备CVT变速箱,高功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依然保持在7s左右。

不过,这些对于思域来说,这些显然不够,普通版车型取消手动挡变速箱,美版的双门轿跑版前期也不会出现。嗯,的确令人惋惜,可这也并非是拒绝11代思域的理由。

事实上,即便为普通版车型把手动变速箱和轿跑版都配齐,无论国内还是美国,这类车型的销量还是太过小众,根本没有多少用户会真正购买,相比存在感的象征意义,这次第11代思域的身体可谓是相当诚实了,大家或许也该用理解的心态来看待,如今能踏实做传统轿车的品牌,真不多了。

也不至于失望,更大的彩蛋是Si和Type-R车型,本田已经确定基于新车,继续推出Si和Type-R车型,并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保留了期待,也让纯粹的成本更贵了。

特别是Type-R车型,美媒的猜想是:沿用现款的动力系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306PS,只要数据做些小升级,车身再轻一些就挺好;日媒《Best Car》则认为,全新Type-R很可能看齐NSX,采用混合动力的四驱系统,总输出功率高达400PS左右。

不过,无论哪种,看看现款Type-R在国内动辄60多万的售价,这款"神仙车"肯定不是普通百姓能拥有的。

总结:

今年上海车展的主题真心贴切,"拥抱未来"即是对变化迎合的态度,相比于新势力车型带来使用感受的颠覆,第11代思域在外观上的把控真不算什么,更何况它的各方面表现都有了进步,但未知的是,作为一款具有前瞻性的车型,它的进步跨度是否能再次领先于技术的迭代周期。

至于想要运动的朋友,耐心等待改装件就好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各大后市场品牌的新产品,即将点燃炸街、改装的新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