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卫再次翻脸,扬言再来华调查,赵立坚重磅发声!敢不敢查美国?

2021年05月07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溯源联合调查报告公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美国仍不甘心报告中找不出对中国不利的调查结果,在这之后美国持续向世卫组织施压,如今美国正计划让世卫对中国展开第二次调查。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作出回应,要查也该轮到美国了。

美国施压,世卫出尔反尔

根据此前的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播给人类;“可能”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美国更希望看到的调查结果是新冠病毒和我国实验室挂钩,而第二种可能则意味着中国早期的新冠可能来源于海外输入,这显然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

对此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抱团质疑世卫组织的报告,并施压要求世卫组织对中方进行第二轮审查。美国计划向世卫组织提交第二阶段新冠溯源调查的新建议,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首先将反驳“病毒通过冷链传播”的假设,并敦促中方公开更多数据和早期证据。

外交部反驳,该接受调查的是美国

4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做出回应。赵立坚指出,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中的结论很明确,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有关原始数据公开问题,此前西方政客和媒体一直炒作中国不够透明,对此赵立坚再次澄清,对部分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是无法复制和携带出境的,对此参与联合调查的外方专家也表示理解。美西方以此为攻击中国的理由站不住脚,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对华险恶用心。

对于美方多次拿原始数据说事的做法,赵立坚反驳美方,外界对美国的早期病例原始数据以及实验室泄露也很关心,美国什么时候能开放这些数据,接受外界的调查呢?

美国在官方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之前已经出现了不少疑似病例,如2019年7月美国的弗吉尼亚北部就发现了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病例;此外美国威斯康辛州还爆发过大规模的“电子烟疾病”,这些疑问一直存在,但美国似乎无意披露相关数据和信息。更不必说疑云重重的德特里克堡,外界都希望美国尽早开放该实验室,接受国际组织的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