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独”敢嚣张?国防部释放信号,解放军必将利剑出鞘、斩草除根

2021年05月07日 09:52: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随着美军在台海周边活动增加,岛内“台独”势力挑衅动作也愈发明显。据海峡导报消息,4月下旬,台当局在台东试射1枚“无限高”导弹,外界研判应该是天弓三增程型防空导弹。今年5月,台军方和“台湾中山科学院”还将进行更为密集的火炮射击,比较受关注的是台湾“海空军”的实弹射击,射程范围将超过绿岛、兰屿以东更远的地方,外界研判是远程打击武器。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日前已在“台海空域”对解放军军机设立所谓“监视区、警告区、摧毁区”,并扬言将解放军军机趋近台湾岛30海里作为所谓反应“红线”。

在岛内“台独”势力越发嚣张的背景下,国防部发出了震慑信号。4月下旬,解放军3艘主力战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其中包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一些台湾媒体认为,这是为解放军统一台湾进行实质性准备。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我们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始终坚持做好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充分准备,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毫无疑问,解放军发展新型武器装备,正是为应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做好充分准备,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了应对解放军,民进党当局叫嚣要划定所谓反应“红线”,台军退役少将于北辰甚至还叫嚣“台湾一枚雄风导弹便可以搞定海南舰。”

但是民进党当局这些举动,只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实际上,“台独”势力很清楚,跟解放军硬碰硬毫无胜算,民进党当局妄图“以武谋独”,只能自取灭亡!如果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持续进行谋“独”挑衅,解放军必将利剑出鞘、斩草除根,勿谓言之不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