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4月销量发布:“蔚、小、理” 各有千秋

2021年05月07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以来,造车话题备受行业关注,随着华为、小米、大疆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相继公布造车计划后,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近日,造车新势力先后晒出了2021年4月份“成绩单”。

蔚来汽车4月销量表现强劲,二季度芯片短缺成难题

造车新势力发布的销量中,蔚来汽车表现依然强劲,稳居造车新势力销量榜首。2021年4月,蔚来汽车交付7102台,同比增长125.1%。其中,全新蔚来ES8交付1,523台;蔚来ES6交付3,163台;蔚来EC6交付2,416台。截止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02,803台,成功突破十万大关。

从4月30 日蔚来汽车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来看,一季度总收入约为79.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1.8%,环比增长20.2%;利润方面,公司一季度净亏损4.5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7.23亿元。此外,蔚来汽车现金储备达475.5亿元。

究其财务业绩上升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得益于终端销量的增高,另一方面,产能的提升为利润增加提供了有效保障。4月7日蔚来汽车迎来了第10万台辆量产车下线,达成了新的里程碑。

眼下的蔚来有喜也有忧,半导体短缺依然是制约汽车生产的重要因素,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也明确指出:“由于半导体短缺,供应链仍然面临严峻挑战。考虑到当前的订单增长势能和整体环境的波动性,我们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2.1万辆-2.2万辆。”

理想汽车销量表现不俗 今年或将迎来新款理想ONE

造车新势力4月销量中排名第二的是理想汽车,销量表现不俗。理想ONE共交付5,539辆,同比增长111.3%,1—4月销量为18,118辆;截止4月底,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51,715辆。

据了解,理想家族即将迎来第二款量产车,将于2022年发布,目前了解到这款车型将定位于大型6座SUV,基于LRM2.0的平台打造,价格区间或在35-50万元之间,直接对标奔驰GLS。同时新款理想ONE也有望在年内亮相,相比之下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会有调整。如今在产品持续推新的车市上,单枪匹马的理想ONE难免会使产品竞争力存疑,然而即将到来的两款新车无疑会为理想增添强大竞争力,进而占领更大市场范围。

潜力股小鹏汽车4月销量可观 值得期待

小鹏汽车在造车新势力4月销量中排名第三,2021年4月总交付达5,14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85%,其中,P7交付量2,995台,G3交付量2,152台。截至今年4月底,小鹏本年度累计交付量已达18,487台。虽然4月小鹏汽车销量居理想之后,但是1—4月累计销量与之相比略胜一筹。

此外,今年的小鹏汽车显然成为了一只潜力股,在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小鹏P5开启预售,贴着“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标签的小鹏P5貌似更加令人期待。开启预售后,仅53小时其订单便突破10,000辆,预计于2021年四季度小鹏P5开启交付。

宏观角度来看,“蔚小理”仍属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处于第二阵营的哪吒、零跑也相继公布了4月的销量。

哪吒、零跑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上升

哪吒汽车4月销量不容小觑,交付4,015辆,同比增长高达532%;1-4月累计销量达11,458辆,同比增长432%。其中,哪吒U Pro成为销量高涨背后的实力担当,上市两周,哪吒U Pro累计订单突破5000大关;零跑汽车4月交付新车2770台,同比增长866%,环比增长278%;截止到4月底,累计交付新车14608台。4月订单3614台,环比增长12%,年度累计订单13633台。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争奇斗艳”,品质服务、智能体验、续航里程等方面俨然成为了车企竞争的新抓手。传统车企加速转型的同时,百度、滴滴、360、腾讯等“新玩家”也纷纷宣布下场造车,这是否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新时期,值得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