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甩掉了三菱这个“拖油瓶”,东南会再次崛起么?

2021年05月07日 11:10:05
分享到:

现如今提起日系品牌,本田丰田日产总会率先出现在脑中,毕竟这是一个以销量论成败的时代,销量大即意味着市场认可度高,现在的车市就是这么地“现实”!

而相比之下,对于三菱这一小众品牌,国人对它就陌生了许多,可能最大的记忆还是三菱EVO,一款被车迷们称为街车战神的神车。但可能你还不知道,根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每100台三菱EVO中,就有99台来自东南三菱。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近日三菱正式退出东南汽车,而东南三菱则正式成为了历史!

据启信宝企业信息显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发生股权变更,原持股25%的股东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简称三菱汽车)退出,由新股东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交投)接棒,福汽集团、华威股份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简称华威股份)分别保持50%、25%股比不变。

事实上早从去年开始,三菱退股东南汽车的说法就开始流传开了,只不过到了今年4月29日,这个“瓜” 才终于落地。回看东南汽车的发展历程,曾经也有过辉煌时刻,成立于1995年的东南汽车早期凭借着三菱技术的支持,成功推出了菱绅、菱利等多款备受市场瞩目的车型,更在2013年交出了11.6万辆的销量成绩单,达到品牌发展历史上的最高点。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自从2012年三菱和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后,东南汽车快速发展的势头就戛然而止,在次年风迪思车型上市之后,东南汽车再也没有得到过三菱输出的车型,这对一个合资公司而言是非常“可怕”的。此外东南三菱的合资车型也逐渐退市,使得东南汽车不得不加强自主研发能力,销售自主车型,市场表现不复之前的雄风。

不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三菱汽车要切断对东南的车型导入呢?归根结底还是利益在作祟,三菱汽车在东南汽车的股权占比为25%,而在广汽三菱的股权占比却有50%,很明显后者能让它赚到更多的钱,作为合资公司主要车型和技术的投入方,三菱汽车显然对此腹诽不断,不仅在产品导入上一拖再拖,而且各项决策上也是严重拖了东南汽车的后腿,以至于让它错失了太多的市场良机。

如今三菱正式退出后,东南汽车又该何去何从呢?小编认为这对于东南汽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没了三菱的掣肘,东南汽车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响应将更加快速、灵活。根据最新的规划,东南汽车未来将通过全新品牌LOGO、中大型SUV车型DX9、N系SUV和A系轿车等一系列新动作来重新提振市场表现。

从另一方面来看,三菱在华的另一家合资企业广汽三菱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伴随着欧蓝德的衰败,旗下再也没有车型能扛起重担;此外广汽三菱同样也面临着产品更新换代缓慢的问题,这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可是一个硬伤。2020年广汽三菱销量仅7.5万辆,对比其他在华日系品牌,这一数据可谓惨不忍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