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POLO要来了,外观比高尔夫还炸

2021年05月07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大众POLO相信每一个人都很熟悉,他可能是家庭中的第一辆车又或者它陪伴了你整个童年,曾经的家喻户晓再到现如今销量平平,他从未衰败或许是在沉淀中默默等待厚积薄发,正如接下来你要看到的第六代中期改款后的大众POLO。

大众POLO初次亮相于20世纪70年代,细数至今已有四十余年的历史,在四十年间车型不断地推陈出新,POLO也迎来了第六代车型的中型改观,如果你要问一位POLO死忠粉,哪一款车型最经典我相信全国各地的车友心中只有一个答案“第四代”,国产后的POLO不论是劲情、劲取还是专注于性能的GTI都深受车友的喜爱与追捧。

不知看到这张图片会勾起多少人与他的回忆,当年标配1.4L发动与16气门的1.6L发动机高效稳定,与当时速腾、迈腾相似的前脸更灵巧的车身又是多少年轻人的梦,他在国内市场的爆发是从第四代国产后开始的,将德国人在造车上的严谨和精细表现的淋漓尽致,而Polo的国产也让国人能够有机会亲身体会德系小型车的优秀与卓越。

反观第五代车型,POLO的没落也是从内时开始的,不可否认的是五代POLO的颜值相较于四代有了质的飞越以及大的提升,但华丽的外表下却暗藏玄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众也将简配进行到底,四代POLO上的全铝发动机、铰链车门、四碟刹车在四代半车型上通通看不到,而五代车型相比四代半更是丧尽天良的减掉了后防撞梁,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A0级车,这种做法实在让人痛心。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即便POLO再便宜,内饰做工科技再用心,外观再动感都无人问津的原因了。

或许大众自身也意识到这样的问题,沉睡多年的雄狮终于要重新站起来了,第六代中期改款的POLO将之前的一切全部推翻重来,重塑车型口碑势必夺回属于自己的“A0”级市场。

第一次看到它我竟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与其说它是POLO不如说他是缩小版的高尔夫,众所周知第八代高尔夫与奥迪A3师出同门,全部基于最先进的MQB evo平台打造,将科技、数字化进行到底,虽然官方还未发出声明,根据细节设计猜测将继续使用MQB平台,新款车型前杠更加激进夸张,横竖相互的线条宽大而立体,富有动感的前杠年轻且个性。

你们和我一样,一定会被它的大灯所吸引,搭载了最新的“IQ Light”矩阵式大灯,而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也非常符合大众家族最新的大灯设计语言。大众的IQ Light 为什么被称为智能大灯,首先它融合了多种路况下的近光模式(乡村、城镇、高速、雨天)根据自身的车速与雨量传感器自由调节大灯模式,可以想象一下把大灯安装了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驾驶员只需专注于驾驶剩下的全部交给大灯,既方便又安全。

车身线条并没有过多改动,但17英寸的轮圈十分惹眼,不计成本的使车身侧面变得更加美观,还让我找到了一些五代车型硬朗的味道,值得肯定的是五代车型将运动与舒适完美结合,我也相信六代半车型上会表现更加出色。

相信了解大众的朋友都知道“R”代表什么,R是信仰是至高无上的殊荣,R也是性能的代表,大众R36、尚酷R、高尔夫R这些车型无时无刻都在续写着R的神话,POLO R-line版除了深化后的运动包围套件,前翼子板的专属R标变得尤为细节,它也只留给懂他的朋友欣赏。

尾灯造型不知比上一代美观了多少,与自家大哥途观L还有些相似,这才是21世纪该有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标下带字母”,大众将国人心中的想法剖析的十分透彻,POLO像是个充满细节的男孩将字母也放入其中。

六代POLO的廉价感在它身上也消失不见,萦绕在眼中的科技感、用料的扎实程度,这一次我没再看错他,能在入门级车型中看到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9.2英寸中控大屏我甚至有些兴奋,开过pq平台车型的车主也算是见证了大众的发展,从CD到蓝牙再到手机映射最后以太网实时联网技术,我相信诸如此类的科技还会越来越多,但唯一让我失望的是,我并没有看到与高尔夫8相同的电子档杆,这么新颖的设计被阉割挺让人心痛的,直接影响使用体验。

早在巴西市场的Nivus车型上大众就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谁说大众没有三缸机,只能说大众在国内还留有一丝尊严,在海外市场全新POLO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1.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为三缸发动机,抑制不了的抖动、后段加速无力等等问题仍在发生,反观现款POLO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给不到你太多激情,但是稳定性、平顺性、可靠性人尽皆知,这样一款设计激进的车型能搭载1.4T EA211发动机最为合适,很难想象1.0T是为了市场妥协还是让无辜的POLO去替其他车型先行试水。

第六代中期改款的POLO车型不出意外很快将会引入国内,更优秀的外观设计,沉稳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也会随之一起到来,反观国内的“A0”级小车市场由于产品力日益下降,也只有少部分车型还在坚守自己的阵地,在强大的自主品牌的打压下让性价比也离他们越来越远,我相信只要售价合理这代POLO会给市场带来一次不小的冲击,或许还能挽回自己在“A0”级市场的霸主地位。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