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场新规”犹在 上汽大众却并未因此回转销量

2021年05月07日 12: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自当年上汽大众旗下明星车型帕萨特中保研一撞之后,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日子开始难过起来。2020年全年,其月度销量均与“下滑”紧紧相连。事实上,上汽大众为挽救销量也曾用尽全力,甚至出了“昏招”。

最著名的便是去年其实行的停车场新规,去年9月在贴吧中流传这一则上汽大众的内部通知。通知内容显示,上汽大众内部的停车场将从10月1日起有所限制:已经申领停车证的非公司产品车辆,可以暂时停放使用,如果是未来新购车以及更新车辆的员工,需为本公司产品才能使用。

当时上汽大众的员工对此颇有微词,纷纷不满。同时,此事也一时间成为了汽车圈内的“趣闻、热点”。尽管如此,这新规还是运行了下去。日前,《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在“上海大众”贴吧中有疑似上汽大众员工发帖再度吐槽上述停车规定,“企业强制员工买自家产品属于违法行为吧?”据员工上传的“文件”内容显示,该停车规定仍在实行,且上汽大众相关巡查部门正在巡查违规车辆。此外,对于违反规定的员工,还会进行惩罚处理(附图如下)。不过,此图片以及原帖后来被删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存诚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薄守省博士就此对《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这个规定没有违反哪个法律的明确规定,但是却不妥,会让员工感觉不舒服。

事实上,上汽大众用此“昏招”也情有可原,毕竟让员工拥趸自己的企业是国内众多企业的“精神要求”,上汽大众也仅仅是随波逐流而已。但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众此举却似无奈,毕竟上汽大众目前的销量状况并不算乐观。

此前,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国内汽车厂商销量的前10名,一汽-大众依旧位居销量冠军的宝座,销量为21.1万辆,同比增长81.9%,市占率为12%。而上汽大众则排在第3名,3月销量11.6万辆,同比增长35.6%,市占率为6.6%。讽刺的是,排在第2名的是上汽通用,3月份销量为11.8万辆车,同比增长69.9%,市占率为6.7%。

要知道,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通用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上汽大众的小弟。上汽大众持续性的表现不佳,难免会给人一种“刹不住”的感觉,的确令人担忧。诚然,如今上汽大众为提振销量,也是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推出车身经过加强的改款帕萨特,引入全新车型等等。尤其是之前上汽大众上市了纯电车型ID.4 X,并在之后亮相ID.6 X,开始加快电动化步伐。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汽大众很难因此短时间内提升销量,毕竟电动车的受众还是比较少的,很难和燃油车相比。

如今的上汽大众或许正处在一个非常焦虑的阶段,2020年全年销量下滑,2021年厂商排名又开始下滑,且面对颓势,上汽大众似乎暂时并无力扭转。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上汽大众来说,类似“停车场新规”那般的做法或许有点作用,但并非是明智之举更非长久之计。何况员工们对于“停车场新规”有所抵触,这会不会影响上汽大众的运行也未可知。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回转销量或许是急不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